close

 

食物配搭巧減肥

許多人有這樣一個誤解:吃蔬菜、水果不會發胖,因而大吃特吃。尤其是那些身體偏胖或擔心發胖的人,不敢吃葷菜,只好猛吃果蔬,結果身體不但不瘦,反而越來越胖。
這是因為這些人沒有經過選擇,過多地食用果蔬。果蔬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被機體吸收,無法被機體消耗,堆積在體內。胖人到底該吃哪些果蔬呢?一是黃瓜、冬瓜。因為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這種物質有助於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而冬瓜能去掉體內多餘的脂肪,不妨經常食用。二是蘿蔔、韭菜。蘿蔔因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可促進體內脂肪的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積聚,以減少發胖。而韭菜等作為一種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通便作用,同時它還能減少別的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腸道對脂肪等的吸收,利於減肥。三是芥菜,有助於去掉人體內的脂肪,利於保持苗條的身材。

多吃柚子利於減肥

據ananova.com網站1月28日報導,美國食品醫學專家目前表示,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如果體重超標者平常能多吃些柚子,它就能帶來較為明顯的減肥效果。除此之外,多吃柚子能起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為了驗證柚子的減肥作用,
美國的食品專家們召集了100名減肥自願者參加此項研究活動。這些減肥自願者的平均體重為218英磅。活動時間為12周。
後來的結果表明,柚子的減肥作用確實很顯著。專家們發現,在研究活動期間,在不改變正常飲食習慣的前提下,只要這些減肥者每天都進食一些柚子,到活動結束時,他們的體重可以最多減少10多英磅。
研究結果還發現,到活動結束時,這些減肥者體內胰島素的水準也有了相應下降,這表明多吃柚子還能起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英國的糖尿病專家艾瑪-邦恩(Emma Bunn)對此表示,如果進一步的科學分析證明柚子確實能降低人體內的胰島素水準,這無疑將是糖尿病治療學上的重大發現。
上述活動由美國加州斯克裏普斯診所(Scripps Clinic)的醫學專家Ken Fujioka所主持。Fujioka表示,在2004年期間,他將與他的研究小組召集更多的減肥自願者來參加上述活動,以便對柚子的減肥作用展開更深入的研究。

自然檸檬水減肥法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減肥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
檸檬醋: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減肥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保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幾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檸檬與醋同樣具有減肥效果,這樣看來,檸檬醋的確是能養顏美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健康食品。如果你飯後喝一小杯,就能讓自己元氣大增,精神煥發,也更美麗窈窕。但是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會傷胃,要嘗試不可不小心。
自然檸檬水減肥法: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效果會十分顯著。這套減肥法現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裏自己操作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所以被稱為“家庭主婦”式的喝水節食法,十分有效。減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於冰箱裏,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

  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牛奶不僅養顏還瘦身
嚷著要減肥的人,都說需要低脂肪的食物,牛奶是沒有經過任何的提煉的營養物質,香醇的乳酪是高熱量的乳製品,那麼是不是它們從此就應該從我們的減肥食譜上消失?不!相反,牛奶及其製品可以使你輕鬆瘦身,原因何在,且聽德國權威營養專家蜜雪兒‧波士曼娓娓道來。
在牛乳製品中含有豐富的鈣,這種礦物質有瘦身的效用。據美國研究學家考證,長期飲用牛奶和食用牛乳製品的人比不喝牛奶的人不容易發福。對於考證結果的核實,美國營養學家做了如下的測試:在進行減肥訓練的成員中抽樣,對一半的成員進行新的膳食規劃,除了作為減肥訓練每個人必須的食譜外每天吃三次優酪乳,十二周測試的結果是,食用優酪乳的這一組平均體重人均減少了5公斤,幾乎是不食用優酪乳那一組減肥效果的一倍多。而且食用優酪乳的這一組不僅減輕了體重,也減少了三分之二的肌體脂肪。
這樣神氣的優酪乳減肥效應中是牛奶成分中的鈣質起了作用,但是德國營養專家蜜雪兒‧波士曼從化學的角度進行了進一步的分析,天然牛奶裏含有的?和激素也能夠有效地加速脂肪的燃燒,因而專家不建議大家只是服用專門的鈣片來達到強身減肥的效果。正常的有效且又營養的減肥方法是:

戰略一:每天引用三到四杯(200毫升左右的容量)的低脂牛奶
戰略二:每天食用3杯低脂的優酪乳


====


人過了25歲的年紀之後,
基礎代謝會變得更緩慢,
所以一直有中年變胖的趨勢存在...

女人們的中廣型水桶腰

男人們的啤酒肚

其實
平日營養素攝取均衡、作息正常
再加上飲食攝取得聰明取捨
是可以維持好基礎代謝率的優質度

像是平日飲食中
天然食物
柑橘類水果、青椒黃紅甜椒...等
或是
有咖啡因含量得
咖啡、茶飲、醇可可...
都可以讓變遲緩的基礎代謝率提高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