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相信,天然水晶積聚天地靈氣,所含的雜質使色澤有區別,及不同磁場與功能,天然水晶積聚天地靈氣,兼有特異能量;能淨化身體,還有治病改運之功效;

更會聚財、納福、、辟邪、保平安;使身體健康、婚姻幸福美滿、事業發達、生意興隆。
配帶水晶飾品在身上,可以改變人體氣場,淨化全身、辟邪、保平安;這與古代宗教的護身符或佛像的道理相同,有科學根據,而非迷信。水晶不用開光即有光明。配帶各種水晶項鍊、戒指、墜子、手珠或念佛珠,等於將自己放在一個能量改造的磁場中,可不斷改善體質兼具美觀與實用之價值。

成份:二氧化矽。
硬度:
7.0。
比重:
2.65。
折射率:
1.54-1.55。
雙折射:0.009

白水晶:

助氣、助專心、增記憶,啟發智慧,加強精神活力,令思考清晰。

能淨化四週負性能量,如化解輻射線及震盪波等。

用以養身、養氣,其振動頻率非常高,可提高靈性,使精神輕鬆愉快、減少氣浮、使身體健康。

能量呈放射性的陽氣場,能提昇靈氣,打散負性能量,

使陰氣不得靠近而達到鎮宅,辟邪的功效。

多病多波折的人,大多因為人體負性能量過多及煞氣沾身,致使人的元氣削弱而得病,

精神不佳,做事不順,經由白水晶的磁場可改善不良的氣場,淨化全身,

使人體恢復元氣而健康強壯,進而改善運氣。

靈修、消除業障,觀想顏色是白色,開發人體的頂輪,可增加創造力、

治療情緒低落、思想混亂。

白色為全顏色,是能量的綜合體,有平衡力的展現及貯存記憶的功能。

有擴大能量的功用,將能量傳達出去、導引進來的功效,有助於心電感應。

具聚焦、集中、擴大、記憶的功能,是所有能量的綜合體,稱晶王。

去除病氣,怯頭痛、偏頭痛、皮膚病。

黃水晶:

增加及積聚財富,有明目功效及有助脾胃健康。

凝聚意外之財的能量最強,黃色的宇宙光就是物質世界的財富之源。

將黃水晶放在屋內財位,可使財源滾滾。

屬太陽輪的代表石,有助於胃、肝、消化系統等,可治療胰、腎胃、肝的病症,尤其胃寒症狀。

創造意外財富黃水晶中的黃光帶偏財運,可招財進寶、帶來意想不到的財富。

太陽輪位置在肚臍與肋骨間,觀想顏色是黃色。

對於較激情、易衝動者,可將其心境情緒平緩下來,能接受理性節制。

可加強分析力及推理能力,增加聰明才智、敏感度和反應力。

藍晶:

喉部健康,語言障礙有幫助。

紫水晶:

增加學習能力及悟性,加強自信心。

凝聚力量最大,把它放在眉心,吸納眼睛、大腦及分泌腺的負離子,助睡眠急速恢復健康。

對於集中力不足、散漫、學習力低都有很好的調節功效。

鎮定安神效果,尤其晚上以紫晶枕入眠,對失眠症及惡夢有效。

紫色為陰性本質,主宰右腦世界,即直覺與潛意識,用腦的人特別適合多放紫水晶在居所,

可以幫助人在思考上達到精神集中,提高直覺力,開發智慧,提高腦筋的活力。

協助開發個人潛能,如第六感、直覺性等,以提昇靈性及智慧。

紫水晶屬於內斂的神力,促進人際關係,能夠平靜人的情緒在愛情、友情、親情

及上司與下屬關係上有非常神奇的特殊效果。

表高潔、堅真的愛情,為男女之間表達承諾及情意的交換信物,常做為情侶的定情石。

鎮宅、改善屋內風水,用來避邪、護身、延壽、解毒及增長智慧。

紫晶洞又稱風水石,其內部晶柱密集,彼此能量互相振動可凝聚屋內正氣,

若與白晶簇一起擺飾,能得到最好的磁場開發及增進智慧,觀想顏色是紫色,

可治療集中力不足、惡夢,頭痛、失眠。

紫黃晶:

遇到外界來的不同溫度而產生自然變化成的。它具有調和、增智慧、聚財等效果。

增強悟性及自信,並增加財運。調和感情、增進智慧、增加財運、守護愛情。 

茶晶(墨晶、煙水晶): 

促進再生能力,使傷口癒合更快,增進免疫力,活化細胞,恢復青春,有返老還童的功效。


能助事務分析及掌握能力,助品味的提升。

強化人體,加強性功能,如婦女病或男人性功能不足,

生殖器官虛弱的人都可運用此水晶的磁場達到強化的作用。

其磁場較一般水晶強,能量與骨幹水晶類似。

能協助人在繁雜的人事關係、狀況中,妥善分析,並能適當的反應。

平靜、可克服悲觀,平息惡劣心情。

彩虹水晶(螢石):

集中能量、淨化靈魂、養氣養身、強化能場。

水晶在結晶過程中,遇到外來的壓力或遇忽冷忽熱時,

內部所形成的裂痕,在燈光照射出現彩虹。它是圓滿心願的水晶。

彩虹水晶所擁有的虹光,可調適人體全身的氣脈。

進入陰氣太重的地方,易受負能量附身,精神體力衰弱,會導致生病,

彩虹水晶能去除人體的煞氣、潔靜全身磁場。

綠幽靈水晶:

在通透的白水晶中,出現如水藻、雲霧、漩渦、綿絮等天然異象的水晶,總稱為幽靈水晶。

其中綠幽靈水晶最受歡迎,主可以創造事業財富,尤以綠幽靈金字塔水晶更是財富水晶的極品。

綠幽靈水晶中的綠光,有高度凝聚財富的力量,主正財,可帶來事業上的好運氣。

若使用七星陣,能量凝聚更強。

強化心臟功能,平穩情緒。

鈦晶:

水晶中內含二氧化鈦金屬,可助氣、強身、助財運、可帶來意想不到的鴻運。

粉晶(芙蓉晶、愛情晶):

促進情感、加強人緣及異性緣份,幫助追求愛情、改善人際關係。

粉晶主心並可增進使心情愉快。

髮晶:

水晶內部出現有針狀物體,就稱為髮晶,針狀的結晶加強了來水晶的震動頻率,力量加倍擴大。

有白髮晶、金髮晶及紅髮晶、黑髮晶、綠髮晶等多種。

加強人的信念、自信心、果斷力,有助於增進自信心與判斷力。

配戴髮晶會帶來健康及好運,氣血不順更是有效。

能量太強,易產生固執、剛愎自用等現象,可配合芙蓉晶平衡。

金髮晶:

財運石之一,可帶來健康及改善財運。

綠髮晶:

加強事業上之自信心及消除倦意。

黑髮晶:

帶事業突破及橫財機會。

紅髮晶:

化是非及帶來幸運,具顯著美容功效。 心臟疾病

紅朱砂髮晶:

主生殖輪,對於女性生殖器官有常大的效益。有助生理痛或是子宮與卵巢功能較差者。

骨幹水晶(鱷魚皮水晶):

與煙水晶是同一類,其淺黑像被煙燻過稱煙水晶,深一點有點帶黃稱茶晶,黑到不透光稱墨晶。

磁場強大,能量發射與白水晶不同,是往下發射,故與白水晶配合使用,可達到平衡。

促進開悟了解自我、真我的作用。

加強事物的認知能力,對思緒雜亂,注意力不集中,行事有效。

可化煞,去病氣,助靈修,淨化氣場增進生殖器管功能。 


  

  水晶球是水晶聚集能量最佳的形狀,適合擺飾於家中或營業場所,

有強力的能量可驅散負性、污穢晦陰之磁場,並以高頻的磁場調理穩定家中與營業場所的磁場。

紫晶球:其能量有助於調理婚姻和諧,開智慧。


白晶球:其能量有助於調理腦電波敏銳,有利於學子科考者。


髮晶球:其能量有助於調理腦電波創造力,有利於創業或工作者。


綠幽球:其能量有助於調理財運,有利於營商做生意者。


茶晶球:其能量有助於調理腦電波晢思,有利於靈修或潛能開發者。

 

各式晶洞、晶柱、晶簇、晶種、原石:

天然水晶具有吸納負氣,發射正氣的功能,所謂吸納負氣,也就是說吸收人體的負體子,

以解除負性的情緒。展示出水晶結晶的原始能量,適合擺飾於家中或營業場所,

有強力的能量可驅散負性、污穢晦陰之磁場,

並以高頻的磁場調理穩定家中與營業場所的磁場。

並可用來共振震盪、淨化消磁其他的水晶成品。

各式晶洞、晶柱、晶簇、晶種、原石,展現出水晶原始結晶的能量,

適合擺飾於家中或營業場所,有強力的能量可驅散負性、污穢晦陰之磁場,

並以高頻的磁場調理穩定家中與營業場所的磁場。

並可用來共振震盪、淨化消磁其他的水晶成品。

天然水晶聚億萬年天地靈氣而成,因色澤不同而有不同磁場與功能,

可啟發心靈、寧神靜心,兼有特異能量;能淨化身體,還有治病改運之功效;

更會聚財、納福、辟邪、保平安;使身體健康、婚姻幸福美滿、事業發達、生意興隆。

晶球:

由於水晶具有雙重聚焦的特性,以前的人利用水晶球來開發內在的潛能、提昇精神的層次,

更由於它具有凝聚靈氣的效果,所以對修行氣功的人來說,

可以做為集中精神的焦點;30mm 以上的晶球更具鎮宅化煞的效能,豐富水晶原有的能量。

白水晶是佛教七寶之一,用白晶球供佛禮,也是極佳的選擇。

晶塊:

將它們投入水中,可以改變水的磁場、淨化水質,

不論是飲用、洗滌、沐浴、美容、養魚、澆花,都有相當好的效果。

原則上,白水晶晶塊用於飲用較佳,其他用途則視不同水晶的特性斟酌使用。

晶洞:

一群相同或共生的水晶或礦物,群聚生長在同一個的封閉或半封閉的洞穴中,能量向內聚集。

如紫晶洞內部晶柱密集,彼此能量共振有強大的凝聚作用,可凝聚屋內正氣改善屋內風水,

調整屋內氣場,凝聚正氣改善風水,避邪擋煞,是最佳的風水石。

放在家中財位,可避邪防煞又凝聚財氣。

晶簇:

一群相同或共生的水晶或礦物,群聚生長在同一個的母岩上,形成一個水晶的族群,

通常生長在岩石外,能量向外發射。

如白晶簇:柱向四面八方放射可避邪擋煞,能量隨時獲得補充,

具自動充電自動化解負能量的功能。

水昌簇為一能量淨化隨身的水晶寶石,更可防輻射。放在公司或家中財位一定又旺又發。

晶柱:

水晶一端固著在母岩上,另一端向四方生長,尖端通常呈六面形或七面形,

六面形較為常見,七面形的水晶若有其中一面的面積特別大,亦有人稱之為通靈水晶。

具有集中能量、尖端放電的特性,

可使用於修習氣功、增強能量、治病解厄等方向,並能加強水晶原有的力量。

聚寶盆:

外圍是瑪瑙或玉髓,裏面長滿了細小的水晶柱的晶洞,常被人從1/3的地方切開,

形成像有蓋的寶盒,被人取了吉祥的名稱聚寶盆,

有些瑪瑙小晶洞在大雨後被沖刷出來露出地面,被撿拾的當地人戲稱為雷公蛋。

雙尖水晶:

在特殊的生長環境,原本應該一端生長在母岩上的水晶,

變成水晶中間的骨幹生長在母岩或其他的水晶上,形成兩個生長的尖端,

具有能量輸出輸入的效果,較為罕見。

雙尖激光水晶柱、四面切割激光柱的用途與六面水晶柱差不多,

只是它們更偏重於氣場的放射與治病、靈療等專門用途。

共生水晶:

不同的礦物與水晶共生在一起,最常見的就是電氣石與水晶,方解石與水晶共生。

權杖水晶:

在水晶生長的過程中,尖端又被另一水晶包裹起來繼續生長,形成頭大腳細的形態,

像一隻國王的權杖一樣,頗為罕見。

骨幹水晶:

此類水晶生長時先形成水晶的骨架,然後二氧化矽再慢慢填滿骨架間的空隙,

形成外表凹凸不平或壘狀的結晶,常見的有鱷魚骨幹水晶磁場強大向下發射。

彩虹水晶:

水晶在自然生長過程中,受到地球的擠壓或其他的壓力,內部形成冰裂面,

在光線的照射下反射出如彩虹般七彩的光芒,象徵圓滿,能淨化人體七輪脈。

晶中晶:

自然生長過程中,水晶穿透其他的水晶生長或完全被其他的水晶包裹在裏面,

形成水晶中又有水晶的趣味。

水膽水晶:

水晶形成的過程中,二氧化矽包裹住水,摻雜了氣泡或火山灰,形成水晶中有水流動的現象。

水晶或其他有價寶石自古以來就被開採利用,磨製成不同形狀的飾品配戴,

據說不同的形狀或組合應用也代表不同的意義和效用。

水晶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的尺寸、比例及角度,據實驗有凝聚宇宙能量的效用,

水晶金字塔仿照埃及金字塔製成,同樣亦具有凝聚宇宙能量的功能,

使磁場加倍,有許願的作用。

大衛星:

原為猶太教的標誌亦稱為大衛之盾,由上下兩個正反等腰三角形組成,

這樣的符號常在西方的神祕學中出現,據傳能接收宇宙強大能量,

將兩個三角形,六個尖角的能量像漩渦一樣聚集在中間的六角形增強水晶的能量。

接收宇宙強大能量,增進人體精力,開發心輪,幫助外界能量進入

七星陣:

源自於西方的大衛星,由七顆水晶組成,較大的主水晶擺在中間,

周圍平均放置六顆較小的水晶,經觀想連結啟動後,六顆小水晶的能量輔助大水晶的能量,

向上形成強大的氣柱,比一般單顆水晶更能凝聚能量、將磁場發揮到極限 ,

擺在家中財位或氣旺處,有心想事成的效果。

水晶枕:

將水晶碎石包在枕頭內,或水晶珠珠編製成一片可以蓋在枕頭上的枕頭蓋,

依製成的水晶種類不同而有不同的功效。

如:白水晶枕去除病氣、促進血液循環、淨化全身。

紫水晶枕治療失眠、開發智慧、去除雜念、平穩情緒...等。

晶枕: 具有刺激、按摩頭部穴道的功能,對精神緊張、失眠、提高睡眠品質等深具特效。

六面水晶:

這是六個斜面集中於一點的水晶,經常發出特別強的能量,

此水晶常用來做靈擺,供靈媒與想算命的人做問事解答的用途。

雙尖端水晶:

有兩個尖端的水晶,傳說具有連結潛在意識和顯現意思,

心、身、靈做精神感應的收發作用,也是治病用的水晶。

群生水晶:

這是一種多顆結晶體,朝向各不同的方向生長的水晶,適合暝想或淨化用途。

擺七星陣的的水晶造型,可選用晶球、晶柱、金字塔、葫蘆、元寶、三角蟾蜍、龍龜等。


 

一般來講,水晶越大,其所發出的能量就越大,價格也就越高。

但得參考水晶的美麗、透明度、是否有裂痕、瑕疵等因素,都會影響價格。

內部澄澈無瑕的水晶相當珍貴,因而價格昂貴。水晶的力量是與體積及質量成正比。

 

  琢磨成特殊形狀的水晶藝品,會因為瑕疵或內部所含的混濁物而產生力量,

其發出能量的方式也會因為形狀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如不會運用它的力量,帶在身上反而變成了累贅,平白糟蹋了一樣寶物。

將各個水晶用在不同的用途,可使效果大大地提昇。

若一個家庭同時擁有許多水晶,則由於各個水晶都經過了淨化的過程,

結果能使整個家中維持良好的狀態。

 

  水晶所發出來的能量,大部分是由結晶、構造所產生的。

水晶一般都會經過琢磨或削切,如晶柱,晶球,手珠等,都會氣場磨的更圓滑些。

因此即使有裂痕、缺角,也不會對其能量產生什麼大的影響,力量只會有所降低。

但如整個水晶裂開,氣場跟著打亂,那只好丟棄掉。

  不同的水晶不要同時戴在手上,可以分左右手戴,

左為陰、為吸收;右為陽、為放射,如果一定要同時戴,

紫水晶、白水晶可同時戴同一位置,因紫水晶、白水晶磁場較柔合。

  基本上沒有不適合人的水晶,所謂合適與不合適,是所持的水晶能量適不適合你自己。

  在屋內四個角落吊水晶球或放白晶簇,可對居家形成保護氣場,不但辟邪保平安,

更有助於氣流和財運暢通。家中放紫水晶洞不但可化沖解煞,更可聚福氣、聚財氣。

公司行號或居家的財位放一個白水晶簇,既可鎮宅辟邪擋煞,更可又旺又發。

在學生的書桌或床頭放紫水晶,可開發智慧,提高直覺力;也可舒緩因看書造成的眼睛壓力。

在生意場所四個角落放孔雀石有有助於招攬客人進門,

在櫃檯、櫥窗放粉晶或紫水晶可增加人緣及生意緣。

生意場所、辦公室或住家放黃水晶七晶陣或綠幽靈七晶陣,是強力求財的好方法;

黃水晶招意外財,綠幽創造事業財富。

在床頭放粉晶可促進情感的融合,粉晶對於親情、友情、愛情皆有調適作用。

可招來愛情,促進姻緣。

  各式水晶吊飾掛於車上、門頭、家中、手提包上,

可驅除外界之負性能量與污穢晦氣磁場,讓人身腦電波不受干擾。

配帶水晶飾品在身上,可以改變人體氣場,淨化全身、辟邪、保平安,

這與古代宗教的護身符或佛像的道理相同。

佩戴各式墬子、手珠、珠鍊,可使水晶能量接近心臟及脈搏,

藉由血液循環傳達至腦電波,以達助己之功效。

配帶各種水晶項鍊、戒指、墜子、手珠或念佛珠,

等於將自己放在一個能量改造的磁場中,可不斷改善體質兼具美觀與實用之價值。

 

  紫水晶:適合已未婚者佩帶,穩定開情愛運、婚姻運。
                          可提昇反應力、分析判斷力,並對性器官不佳或婦科症狀有調理功能。
  綠幽靈:
適合求財者佩帶,可開錢財運。
  綠髮晶:
適合求財創業者佩帶,可開錢財與事業運。
  
鈦晶: 是髮晶中磁場最強者,可助自己力突困境。
  紅髮晶:適合缺乏勇氣、決斷力,氣血不佳者佩帶。

  茶晶: 適合靈修、潛能開發者、性器官不佳者佩帶
  
項鍊: 水晶項鍊除了原有的能量外,更重要的是保護與守護的功能。

手珠: 手珠除了原水晶具備的能量外,數目也具有暗示性的作用。一般取 15、16、17、18 。

 


淨化水晶:

水晶原石經過開採、切割、打磨等動作可能保留了雜亂訊息,

所以新買來的水晶要經過淨化,以取得潔淨的能量。

水晶亦會吸收周圍的負能量,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也要將水晶淨化。

海鹽淨化法:

將水晶放在玻璃盛器,蓋上天然海鹽(觀賞海水魚店有售),

二十四小時後,將水晶沖洗乾淨,放在陽光下3、4小時,讓它回復生命力。

鹽本身有吸納雜質、清除不潔的功用。

注:有些寶石不能使用海鹽,海鹽會弄花石面,請改用較柔和的大自然淨化法。

大自然淨化法:

將水晶放在水喉下,沖洗3、4分鐘後擦乾,

放在露天的地方讓大自然陽光、月光、風、霧等將它充電,釋放負性能量。

或利用郊遊親近大自然的風光和清新的空氣順道為水晶消磁淨化增加能量

月光照射適合柔性寶石,如月光石、方解石、芙蓉晶、土耳其石、矽孔雀石等等。

注:最好用滿月時曬效果最好,日、月之陰陽離子消磁法最好,既可消磁、又可增強水晶能量。

  利用陽光直接照射,最好在正午左右,約二小時,但一定要在日落前收回來。水晶球的球體會將陽光「聚焦」,形成高溫、高熱,底下若鋪有易燃品時,要小心會燒起來。
紫水晶、黃水晶、粉紅色的芙蓉晶等經紫外線照射後有可能褪色的寶石及顏色特別鮮艷卻不穩定的翠玉、黃玉、紅、藍寶石、紅色璧璽、綠寶石、橙色方解石、紫鋰輝石、土耳其石等,都不宜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最好不要使用日光照射法。 

晶洞晶簇淨化法:

大型水晶礦石雖可自行呼吸排除不良能量,維持中性。

將水晶礦石放到比較大的類似母體上,藉以得到休息、滋養、充電與消磁。

母體的體積越大,效果越好,白水晶簇、紫水晶洞、

瑪瑙晶洞(聚寶盆)、大水晶球、大水晶柱都可以。

讓晶洞晶簇發出生生不息的頻率振動,清除水晶的雜質及為它重新充電。

冰凍淨化法:

低溫對水晶有一種加持的力量兼具清潔作用。

將水晶放在冷凍庫中二、三小時後再取出。

如果你住在北方,也可以埋在天然的雪堆中,會比用冰箱更好。

注:但冷凍庫必須是全新未放置過肉類。冰箱的冷氣是循環的,故不建議使用此種消磁法。

地氣淨化法:

如果你家有花園,可以考慮將水晶埋在泥土中,埋入約3~10天,

因為土壤具有孕育生物的能力,可以恢復水晶的生機,讓地靈的力量,淨化你的水晶。

海水淨化法: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近海,將水晶放在海中浸泡4、5小時後它很快就回復光彩。

水晶喜歡所有的大自然力量。同樣,屋後有小溪亦可以這樣做,它比其它方法更有效。

但先聲明必須是無污染清潔的溪水。

香燻淨化法:

一般使用天然檀香或沉香,放在水晶簇或晶洞旁,利用嬝繞飄動的煙替水晶淨化。

對大型的晶簇晶洞不方便搬動,想要泡海鹽水或曬日光都很麻煩,淨香消磁法是最佳的選擇。

注:香料要選擇天然的,越純越好,摻有人工香精、香水、化學藥劑的則不適合。

靈能淨化法:

你必須是靈媒或是本身有此靈力,而借由你本身的靈能來為水晶做淨化。
水晶的淨化最好要自己來,這才是你自己的水晶石。

當我們得到一顆新的水晶的時候,第一步驟當然是澈底的清潔淨化,

把殘留在水晶中不好的訊息清除,再經由水晶的啟動,

將自己的生物磁場與水晶的能量磁場連結,心物合一這樣水晶才能感應到你的心念,

慢慢的協助你的願望並傳遞放大,將事物朝像正向發展,達到心想事成的效果。

 

  首先使自已平靜下來(心無雜念),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調勻呼吸的頻率,深吸慢呼,呼氣越慢越好,這是養生呼吸法,可以摒除雜念、安定身心,等到覺得自己身心安適時,以雙手捧著水晶,想像從自己額頭的兩眼之間

(相傳人的額頭之間有第三隻眼,是靈魂的出入口),射出一道白光投向水晶,

觀想白光光輝在手中慢慢滋長,而水晶也回投白光到你的身上,這時水晶就已經被你啟動了。

依照西方神秘學的認知,世界是由七種顏色的氣所推動,水晶的顏色可以接收轉換來自宇宙特定的光,對應人體七個氣輪轉換能量透過經脈系統周游全身、滋養臟腑器官與內分泌系統;當內在能量平衡,腦內a波放射次數增加,情緒相對穩定,笑口常開,人緣好、工作效率佳,加薪升職,指日可待。這就是水晶神秘力量的真實寫照,不同顏色的宇宙光,便是水晶開運的關鍵因子!

顏色
宇宙光代表意涵
白色光 與修行、平安有關
紫色光
與創作、覺知有關
藍色光
與健康、平靜有關
綠色光
與事業、快樂有關
黃色光
與財富、直覺有關
橙色光
與情緒、享樂有關
紅色光
與感情、活力有關
黑色光
與不平安的事有關
顏色
代表意涵
白色水晶
平衡、綜合、圓滿
紫色水晶
慈悲、靈性、神秘
靛色水晶
透視、敏感、創造
藍色水晶
清明、平合、舒爽
綠色水晶
開心、喜悅、實踐
黃色水晶
理智、邏輯、條理
橙色水晶
熱忱、體恤、服務
紅色水晶
熱情、大方、豪爽
黑色水晶
落實、沉穩、健康
水晶能量預防保健的重要原理,就是水晶含有鐵、鈦、錳等微量的金屬元素,能吸收反射太陽光波中特定顏色波段,並且和該光頻所對應的氣輪產生共振。換言之,水晶藉由「光子」的振動頻率帶入人體的氣輪,再經由經絡系統,輸送滋養全身的臟腑器官。

在日本最新的學術實驗中,檢驗出水晶的「光子」波動現象,如果在實驗室特別設定的環境中,水晶的震盪頻率,甚至會出現宇宙能量「重力子」波的若干特質,可以假設他的粒子兼具『光子』與「重力子」的雙重特性,屬於「縱向波」,可以穿透物質。加以現代醫學,已經證明了人體能量場的本質,也就是一種電磁波動的現象,進而揭開了水晶為何能夠對人體產生神秘療癒及開運功效的迷團。因此,從「量子力學」的角度來看,水晶神秘力量來源就是「光子」,「光子」的本質,是一種震動現象。所以不同顏色的水晶,可以吸收不同太陽光中特定波頻,如果把它放在符合該顏色振動頻率的人體氣輪上,就能夠打破人體能量上的障礙,提升人的生命質能。

宇宙中,能量的最高表達方式是光,如果能夠利用水晶來實施靜坐,針對不同的願景,觀想不同顏色的宇宙光,就能夠提升自我的靈性覺知層面,從而透過意念的凝注,經由水晶投射出去,產生「物以類聚」的光學特性,以凝聚好的因緣。
顏色
顯色元素
對應輪位
白色
頂輪
紫色
二賈鐵 頂輪
靛色
鐵、鈦 眉心輪
藍色
鐵、銅、錳 喉輪
粉紅
鐵、錳、鈦 心輪
綠色
心輪
黃色
三賈鐵 太陽輪
橙色
氧化鐵 臍輪
紅色
鐵、鉻 海底輪
黑色
碳、鈷 海底輪
 
       水晶有記憶、儲存、擴大、轉換、聚焦等五大特質。

【紫水晶】
紫水晶在古中國歷史裡最常被當作智慧之石,換言之,就是可以增加智慧的光芒。另外,紫水晶在日本被當作風水石,作為改善風水的不二首選。而在西洋裡,紫水晶被當作神秘而又充滿魅力的性愛之石,代表著美麗而又充滿誘惑的愉悅光芒。紫水晶是水晶礦石家族中最為美麗高貴的寶石之一。紫水晶的顏色帶紫,是因為在水晶中含有少量的鐵,所以行成漂亮而又神秘的紫色。紫水晶的色澤相當的多,依照產地含鐵量跟受熱溫度的不同而造成不同的色澤,但大體來說,淨透的結晶體是質優紫晶礦的絕對要素喔。紫水晶可避邪、護身、開發個人潛能及直覺,提昇靈性、智慧。對於集中力不足、散漫、學習力低都有很好的調節功效。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65、硬度:7、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烏拉圭、桑比亞、印度、南非、阿根廷、韓國


【白水晶】
白水晶在整個水晶的族群來說,分布最廣,數量也最多。白水晶的自然行成形狀算是有相當的多種,有最普遍的塊狀、有六角柱狀、柱狀群生的白晶簇、重疊成長形成的骨幹...等等。將小的水晶簇擺放在電腦、電視機、微波爐等電器產品上或周圍,可以減輕其輻射量,保護人體不會受到電磁波的干擾太多。
白水晶是水晶寶石中最具代表性的晶種,它的功能最多、應用最廣,所以號稱「晶王」。就像太陽的白光是紅、澄、黃、綠、藍、靛、紫各色的綜合體一樣 , 白水晶也是所有顏色、所有能量的綜合體,所以它有平衡的力量。 白水晶會產生持續、穩定的震盪,有貯存記憶的功能 , 所以在協助人的頭腦清晰、增強記憶力、理解力上,有顯著的幫助。白水晶是佛教之一,台灣和日本近年來也頗流行 用它來做成唸珠以及供奉水晶球。據說對於供佛、避邪、擋剎、鎮宅都有強大的力量,對於排除負能量更是有其強大功效。白水晶 的製成品因為具有平衡的能量所以可以發揮「保平安」的功能,所以可鎮宅避邪、 去除病氣、以及淨化身體的負能量。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60、硬度:7、 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非洲、美國


【粉晶】
粉晶是愛情寶石的第一品牌,可以增強自身氣場裏的粉紅光,粉紅光也是阿佛洛狄(愛之女神)顯示愛的顏色,粉晶主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場所或人員進出頻繁的地方,擺設粉晶,可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促進生意緣,並且有助於降低消費者的警覺性、比較心與防備能力,能夠放心大膽地購買,是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器。粉晶所散發出來的是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所以囉,對於人際關係的和諧以及戀愛的進展就有其主要的影響。不管是對客戶、朋友、情人及四周的人緣,粉晶可以帶來絕佳的輔助及改善效果,使人際關係更加的圓潤暢旺喔。
增強對異性的吸引力,使戀愛順利,有助改善人際關係,促進良好人緣。更能撫平感情創傷,恢復平情緒。促進情侶間雙方感情及平穩發展感情,使愛情開花結果可促進夫妻感情,恩愛甜蜜助人緣,對於時常與人接觸的服務業,加強人際關係讓心輪放開,對撫平感情創傷很有幫助開發心輪,能解心中負面情緒,使人忘卻煩惱,開心面對人與事, 可以增進異性緣,增加招來愛情的機會。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 : 2.60、硬度:7、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美國南達科塔洲、美國科羅拉多州、馬達加斯加島


【鈦晶】
鈦晶的能量極為強大,尤其本身髮晶就已經夠強了,搭配鈦金屬的強烈反映,更是能量的加乘,鈦晶除了對於事業以外,本身對於財富的敏感度更是敏銳,鈦晶正財偏財都招難怪很多企業家都有佩帶鈦晶的習慣,而且鈦晶可提升旺氣,招貴人,有逢凶化吉之意。鈦晶針狀物就像一個個小型導電體,充滿肉眼看不到的電流磁場,可迅速幫人化解憂鬱及情緒上的困擾。

擁有最強能量,乃開運水晶,可促進健康,消災解厄,招財進寶。可加強氣勢,帶給人積極旺盛的心態,以接受各項挑戰,排除萬難。 可以幫助缺乏行動力、優柔寡斷的人,使其認真落實行事,加強個人自信心、勇氣,不會畏首畏尾,增加決斷力有避邪、化煞及作護身符之用,特別適合夜間工作、出入各種雜氣、病氣很重的場所的人士配帶黃色色光對應太陽輪,耳仔軟人士,可多配帶之,可堅定自己立場,不怕心太軟,財富水晶,正財及偏財皆能吸引之。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60、硬度:7、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北部的巴依亞洲
 


【黃水晶】
黃水晶最主要的功能為聚財,主偏財。企業家、商場、辦公室或住家裡面擺幾個黃水晶,可以聚集財富因緣。 黃水晶在寶石界被稱為「水晶黃寶石」,其顏色從淺黃、正黃、橙黃、到金黃都有。黃水晶是智慧與喜悅的象徵,可以令我們充滿自信,並有減輕恐懼、排除內疚感,所以對於比較神經質的人有良好的鎮定及平穩作用。
黃色色光有招偏財功能應理智體,使人更具邏輯性、科學性、有理智,可強化記憶力讀書人士,使用之,可加強分析力、推理、歸納、背誦。配戴黃水晶的飾物,可增強自信,和堅定立財富之石,催財之石。能加強偏財運,有利買獎券、股票、基金等投機性的投資,容易保持理性清醒,並衝破困難,達到目標。可增強個人自信。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60、硬度:7、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馬達加斯加


【茶晶】

茶晶因為主要開發海底輪,並且能協助在複雜的人際關係及狀況中,妥善分析並做出適當決策。其磁場較一般水晶強,能量與骨幹水晶類似,往下發射。平靜、可克服悲觀,平息惡劣心情及心靈上洶湧的波濤。 茶.墨晶-主海底輪,海底輪虛弱的人可運用其磁場能量頻達到強化的作用恢復活力。.茶.墨晶-可排除身上濁氣,身心安定,消除業障. 茶.墨晶-能協助人在繁雜的人事關係、狀況中,妥善分析,穩定情緒,並能適當的反應。平靜、可克服悲觀,平息惡劣心情及心靈上洶湧的波濤。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65、硬度:7、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美國、瑞士、西班牙、馬達加斯加島、非洲

 


【髮晶】
由於髮晶的震動頻率極大,對於加強一個人的信念及自信心甚至判斷力都有相當的功效。對於髮晶所自然散發出的權威能量,能夠加強本身對事情的果決,可以使人產生敬畏之心。紅髮晶象徵青春及活力,對於補充感情能量有顯著的效果,常常佩戴紅髮晶可以讓氣色更好喔。

可幫助開發自我潛能、可增強智慧加強個人自信心,增加決斷力缺乏動力的人,可加強其衝勁有避邪、化煞及作護身符之用可以激發出每個人屬於男性部分的陽剛力。加強表達,溝通能力以及增加說服力對應喉輪,加強自信心,做事有幹勁,不會輕易放棄可使精神散漫的人,增加其集中力及專注力有 避邪之用,可作護身符之用。又稱為領袖石,可增加領袖魅力,讓部署向心力加強,能有助於事業。辟邪化煞、吸收病氣,可成為有效的護身符。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65、硬度:7、折射率:1.54-1.55
☆產地 :巴西


【碧璽】
碧璽其能量強勁,以吸收性能量為主要特點。由於碧璽的顏色多種鮮豔,所以可以很輕易的使人有一種開心喜悅及崇尚自由的感覺,並且碧璽也可以激發創意,帶來無限的靈感及思緒,並且冷靜、清晰、及集中的力量,更可以使你行事妥當 ,全力以赴,可以放射出吸引愛情及友情的頻率喔。並且可平衡內部氣場,可使陰陽相反元素容易結合及融合,也可在對外化解人際間的各種衝突及矛盾。

吸引愛情與友情,增加異性緣使人開心愉悅,心花怒放融化冷漠與疏離感,驅散孤獨寂寞,加強親合力激發同情心急慈悲心。綠碧璽有幫於事業,可增個人正財運待業中的人也容易找到好工作綠色色光,是幸運之光,可招好事物走近自己、得貴人相助對應心輪,貼著胸部戴,對心肺功能很好開發心輪,能解心中負面情緒,使人忘卻煩惱,開心面對人與事。黃碧璽能增強個人偏財運激可使人冷靜、清明,做事有條理,理性行事 。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3.06、硬度:7、折射率:1.62-1.64
☆產地:巴西、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


【紫龍晶】
世界獨一無二、他處找不到的『紫龍晶』,鮮明的紫色中帶有白色螺旋狀線條,非常獨特的外觀,教人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紫龍晶被公認為最具有靈性的寶石 ,對應頂輪,能消除頭部疾病還能助人看清事實,消除懼怕,帶來勇氣、信心。對於太過固執、刻板的人們則有軟化的作用,它能促使心情放鬆,打開胸懷,接受新的事物,教人更有靈性!紫龍晶在淨化時避免用海鹽水浸泡。

優雅雍容的深紫色,特殊的白色螺旋色帶,有皇室的般的神秘貴族風采!結合心輪及頂輪,清洗個人氣牆。具備無私的愛,更能接受他人。激發思考、靈感、創作力,適合當創作工作的人士使用,開發智慧,協助在思考,適合求學人士用提高個人優雅、高貴的氣質,與使人有慈悲、包容的心使僵硬、刻板、固執、冷漠的性情,轉化成有彈性、隨和的態度可消除尖酸刻薄、牙尖咀俐的毛病,使人不會易於觸怒他人常被事物迷惑的人,經常用之接觸頂輪、前額,可看清事物真相。

☆晶系:六方晶系、比重:2.54 ~ 2.68、硬度:4.5~5.5、折射率:1.48-1.51
☆產地:西伯利亞、蘇聯雪利河畔


【紅石榴石】
石榴石由於顏色濃艷、純正,透明度高並且光澤強,顏色美麗多樣,是人們喜愛的寶石品種。世界上許多國家把紅石榴石定為 [ 一月誕生石 ] ,象征忠實、友愛和貞操。西方人認為紅石榴石具有治病救人的神奇功效,在中東,紅石榴石被選做王室信物。石榴石 最適宜體弱畏寒的女生配戴,甚至睡覺時佩帶也可以。紅石榴象徵著可以招來幸福與永恆的愛情,增加自信,避邪化煞等意義。

☆晶系:等軸結晶、比重:3.80、硬度:7.25、折射率:1.62-1.64
☆產地:巴西、南非、緬甸、澳洲等國

 

圖示

星座

日期

幸運寶石

 

水瓶座

1/20 ~ 2/18

天青石、藍色瑪瑙、針納鈣石

 

雙魚座

2/19 ~ 3/20

紫水晶、粉紅色綠柱石、珍珠

 

牡羊座

3/21 ~ 4/19

紅石榴石、鑽石、海藍寶石

 

金牛座

4/20 ~ 5/20

祖母綠、白水晶、粉晶

 

雙子座

5/21 ~ 6/21

紫色瑩石、綠松石、孔雀石

 

巨蟹座

6/22 ~ 7/22

薔薇輝石、月光石、蛋白石

 

獅子座

7/23 ~ 8/22

橙色方解石、日長石、黃玉

 

處女座

8/23 ~ 9/22

薔薇輝石、天河石、藍色瑪瑙

 

天秤座

9/23 ~ 10/23

玫瑰碧璽、紫鋰輝石、舒俱徠石

 

天蠍座

10/24 ~ 11/22

紅寶石、紅石榴石、茶晶

 

射手座

11/23 ~ 12/21

青金石、綠玉髓、藍寶石

 

魔羯座

12/22 ~ 1/19

孔雀石、黃金石、丹泉石

生肖

屬性

顏色

幸運寶石

子(水)

白水晶、白幽靈、黑碧璽、黑曜岩

丑(土)

紅石榴、紅髮晶、黃水晶、虎眼石

寅(木)

黑瑪瑙、煙水晶、綠幽靈、綠東菱石

卯(木)

黑髮晶、黑碧璽、孔雀石、橄欖石

辰(土)

紅玉髓、紅兔毛、琥珀、鈦晶

巳(火)

綠碧璽、捷克隕石、紅石榴、紅碧玉

午(火)

綠色瑩石、綠玉髓、粉晶、紅寶石

未(土)

火蛋白石、菱錳礦、黃水晶、黃碧璽

申(金)

黃水晶、鈦晶、白兔毛、白水晶

酉(金)

虎眼石、琥珀、白幽靈、白玉髓

亥(水)

白髮晶、綠松石、青晶石、海藍寶石

戌(土)

薔薇輝石、紅碧璽、橙色方解石

 

資料來源:http://mvp115.104web.com.tw/cetacean/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06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