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愛看吸血鬼的故事說~[但是要好看才會一看再看啦!^^]

嗯~第一次真實接觸的就是『夜訪吸血鬼』囉!也是最喜歡的片子!!
布萊德彼特、湯姆克魯斯、克莉斯汀鄧絲特[就是蜘蛛人的女主角啦!(小時候超古錐)]

影片內容分享:


十八世紀末,路易(布萊德彼特)因當初妻子難產死亡讓他產生尋死的念頭,吸血鬼雷士達(湯姆克魯斯)出現選中路易作為伙伴,雷士達沈浸在他賴以維生的血河中,在他願意的時候,會讓他的受害者成為和他一樣的不死同類,卻不管他們是否願意。但善良的路易(布萊德彼特)雖然成為不死之身,謀害人命卻讓他十分苦惱,他的靈魂仍未失去人性。
有一天路易看見一位遭父親遺棄、母親得黑死病死去的小女孩克勞蒂亞(克里斯汀鄧絲特),路易(布萊德彼特)竟咬了小女孩,此後克勞蒂亞(克里斯汀鄧絲特)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在長久相處下,克勞蒂亞愛上路易,但內心成熟的她卻有著無法成長的外貌,她的外表仍然是個小女孩。
渴望擁有成熟軀體的克勞蒂亞開始憎恨一切,為了和路易在一起克勞蒂亞竟下手殺了雷士達(湯姆克魯斯),不料某天雷士達(湯姆克魯斯)竟又找到倆人,原來他並未死去,這令路易和克勞蒂亞驚慌不已,兩人只有逃走,路易為了尋找吸血鬼的來源,和克勞蒂亞走遍世界各地,但歷經多年都沒有結果,直到遇到阿曼,一位帶領一群吸血鬼在劇院扮演吸血鬼的頭頭,阿曼是位活了四百年的吸血鬼。但路易雖然希望阿曼能教授他知識,不過卻也離不開克勞蒂亞。不久他們兩人殺死雷士達的事被其他吸血鬼知道,便將路易封入棺材中並將克勞蒂亞處死,阿曼即時救出了路易但卻來不及救回克勞蒂亞。

 
傷心憤怒的路易殺死了其他吸血鬼,於是他一個人回到美國,經過了數十年,他再次遇到雷士達,垂死的他希望倆人能重新在一起,但路易仍選擇離去。 兩百年後,在二十世紀末的舊金山,路易決定把他的故事告訴一位年輕的男記者;聽完了故事,記者嚮往路易的力量,但他終究未能體會路易作為吸血鬼的痛苦,路易感到失望憤怒地離開,不過在回家的路上雷士達出現了並給男子選擇的機會,就如同當初路易一樣。

這個吸血鬼的慾念、情愛、渴望、傷痛、恐懼和狂喜交織成的故事,就是「夜訪吸血鬼」。

本片是安‧萊絲的名著
吸血鬼記事中最暢銷的第一卷,於1976年出版,不僅叫座而且叫好,故事描述一個人發現自己被魔鬼般的對象所吸引,由於對方的神秘魅惑力,竟使他不自覺地臣服於邪惡。這個人(路易)的回憶,穿越兩百年的時空而來,喚醒了當代文學中最具吸引力的人物吸血鬼雷士達,是他,帶領路易穿過死亡,進入永存的生命與黑暗。


小說作者:

安.萊絲(Anne Rice)
美國恐怖小說與情慾書寫的代表作家。
1976年以《夜訪吸血鬼》一書在文壇崛起,迄今長達六部的《吸血鬼紀事》(The Vampire Chronicles)將她筆下的吸血鬼社群刻鏤得曼妙鮮利,聲色奪人之餘更充斥著慾力奔流的異質生命能量;此外,還以《梅菲爾女巫生涯三部曲》(Lives of the Mayfair Witches),《木乃伊》(The Mummy)等書切入超自然視界的不朽情讎,雕琢出各色非人主角顛倒眾生的異色魅力。作者的最新作品是以古典音樂為背景的感官創作《小提琴》(Violin),以及扣人心弦的不朽者復活之作《吸血鬼阿曼德》(The Vampire Armand)。
萊絲在1941年生於美國紐奧良一個篤信天主教的家庭裡,是四個姊妹裡的老二。 她對寫作一向有濃厚興趣,但直到六歲大的女兒因為急性白血球過多症去世後,她才開始成為一個專職的作家,並且寫出一系列以吸血鬼為主題的恐怖小說。聲譽鵠起,短短幾年間,就躍升為著名的暢銷作家。在當前競爭激烈的美國文壇中,她已經儼然成為「吸血鬼大師」了。
她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夜訪吸血鬼》,裡面的靈魂人物包括了一個在五、六歲大時變成吸血鬼的小女孩,不論歲月如何流逝,小女孩永遠不會長大。這與她早逝的女兒間有何相關,難免引起讀者帶著同情的聯想。
當然,安.萊絲並不只想在書中為女兒尋找失去的生命而已。她在這本《夜訪吸血鬼》中,不僅帶領讀者探訪了吸血鬼一向神祕幽暗的世界,更對生命的本質作深入的思考與探索。古今中外,多少凡夫俗子期盼長生不老;因為不可得,永生更是令人深深嚮往。
但是,如果真的能夠得到永遠的生命,與日月同壽,看盡滄海桑田、人事變遷,孤獨地走過人間歲月,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受與心境?
一般的吸血鬼小說可謂千篇一律,電影、電視亦然。角色平面膚淺,情節幾乎都在一個固定的模式下發展,讀者看習慣了,似乎也不以為意。
但安.萊絲的吸血鬼小說,卻似乎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讓我們可以一窺吸血鬼的生活與內心,這實在讓恐怖小說的愛好者大感振奮
——不僅是對她作品的創意,也對她探討的深度。她不只是為吸血鬼的故事打開了一扇窗,更為恐怖小說開啟了一片新天地。

《夜訪吸血鬼》這本書讓安.萊絲一砲而紅,然而,與其說這是一本恐怖小說,不如說它是一本以吸血鬼為主題的文學作品。雖然它情節的曲折新奇,人物的鮮活生動,使它具有通俗小說應有的市場吸引力。
但安.萊絲優美細膩的文字,加上對生命本質的探討,卻使得這本書具有豐富的文學性格,不是一般尖叫連連血腥陣陣的恐怖小說所可以比擬的。在安.萊絲的筆下,吸血鬼所能得到的最大肉體歡愉來自殺人,因此對吸血鬼而言,男、女、老、少,皆是皮相;在吸血鬼之間,性別的差異顯然不具意義,吸血鬼之間的愛,在極大程度上是屬於精神層次的,超越性別、年齡等一切人類的思考模式與價值觀。
當然,和其他吸血鬼故事一樣,本書中的吸血鬼也殺人,而且不斷地殺人。
但是以往讀者多從人類的觀點來看待這件事,現在在這本書中,讀者可以換個角度,藉著這一場扣人心弦的專訪,試著從吸血鬼的角度來看事情
——包括生命的存續與殞滅。


===

還有最近12/12上映的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原著小說甫出版便擠下【哈利波特7】榮登全美暢銷冠軍
★2008全美票房最快破億愛情電影


關於電影:

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貝拉史旺(【鬼使神差】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一直有點特立獨行,在她唸的鳳凰中學裡,從來就不在乎和愛時髦的女同學處不處得來。母親改嫁之後,把貝拉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她的父親同住,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直到她遇見了神秘又俊美的愛德華庫倫(【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羅伯派汀森飾演),她沒見過像他這樣的男孩。他聰明又機智,一眼就看穿了她的靈魂。過不了多久,貝拉和愛德華就展開了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愛德華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就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對愛德華而言,貝拉是他等待了90年才得到的靈魂伴侶,不過他們愈是親近,愛德華就愈要拼命抵抗對她身上氣味的本能吸引力,否則他有可能會抓狂到難以控制的地步。而與卡倫家族對立的兇猛的游牧吸血鬼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為求激怒愛德華,並能和他正面對決,而將貝拉獵捕到手,貝拉的生命也危在旦夕,庫倫一家能夠順利將貝拉救出嗎?愛德華與貝拉這段不平凡的戀情又會不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此片依暢銷原著小說【暮光之城】改編,由Catherine Hardwicke(【香草天空】)坐鎮導演一席、搬上大螢幕,各位終於可以一睹這個受全球書迷瘋狂期待的歲末愛情冒險大片。


關於小說:
史蒂芬妮梅爾的暢銷小說《暮光之城》,在國內熱賣550萬本,連續32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這是同系列小說的第一部。《暮光之城》是一個文化現象,有基本的忠實書迷,迫不及待想看改編拍成的電影。《暮光之城》有一百多個書迷網站,也被幾大出版商選為年度風雲小說,已經被翻譯成20種語言了。這是一部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

關於原聲帶:
以「未演先轟動」最能形容“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電影原聲帶,此原聲帶早在電影國際上映日之前就已經在美國上市,首周銷售超過16萬張、拿下全美4項專輯排行榜冠軍(數位榜、原聲帶專輯榜、最新綜合專輯榜、最新搖滾專輯榜),創下Atlantic廠牌前所未有的排行榜佳績!那麼到底又是什麼樣的歌曲,會造成如此搶購風潮呢?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收錄多支當紅搖滾樂隊大受歡迎的歌曲,有英倫搖滾救世主Muse、天團Linkin Park等大團近期作品,每一首歌曲都穿插在電影中不同場景,包括:貝拉坐在父親車中、到達終年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小鎮,穿插The Black Ghosts雙人組的「Full Moon」,以詭譎的電子節拍來預告著貝拉這段不平凡的旅程;低沉節拍充滿堅定的「Eyes On Fire」,舖陳出貝拉每天等待著愛德華,希望能質問並解開愛德華一心想逃離她的原因;愛德華為了拯救摯愛貝拉,無窮力量激增三倍將迎面而來的轎車一手擋住,穿插樂團Collcetive Soul搖滾勁道十足的「Treble For My Beloved」充分表達為愛冒險的精神;Muse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以鏗鏘有力、強大的音樂氛圍旋繞在庫倫一家的另類吸血鬼家族棒球賽中;動人的「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Iron & Wine的溫柔歌聲襯在貝拉與愛德華的浪漫慢舞之中,美好旋律讓人記憶深刻;有著nu-metal調性的曲與寫著內心深處的脆弱情感的詞,由
Linkin Park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擔任片尾曲再適合不過。[非常同意~!我愛Linkin Park!!哈XD]

另外,此原聲帶的另一特點,就是有多首獨家收錄曲,首推受眾多樂迷影迷擁戴的EMO女聲搖滾樂團Paramore,獨家為電影打造主題曲「Decode」,這也是因主唱Hayley是暮光之城忠實書迷,所以一口答應主題曲創作邀約,作為國際預告片的主題曲;搖滾名團Jane’s Addiction主唱Perry Farrell也獨創「Go All The Way (Into The Twilight)」一曲;電影男主角羅伯在原聲帶中也首度獻出歌唱處女作「Never Think」,秀出其足以媲美民謠歌手Ray Lamontagne哀傷多情的嗓音;最後還將名配樂家Carter Burwell(【險路勿近】)為愛德華對貝拉彈琴傳情場景所譜寫的關鍵曲「Bella’s Lullaby」收錄,讓影迷滿載而歸。

===

(L)好想看喔!!

快快大家一起去衝票房吧!~GOG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