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水晶彣小時候的奇幻異想...

妳你還記得可漫天玩樂的小時候,小腦袋裡都裝些什麼嗎?

 

====

 

妖怪

每次媽媽出門回家後,我就會開始懷疑『她』是不是我媽...也不知哪不對勁,就覺得我媽在外面一定是被妖怪吃掉了!妖怪還偽裝我媽回到我家...我還很天真白目的跑去問我媽說:「妳是妖怪嗎?」,我記得有次我媽很不耐煩的回我說:「妳希望我是妖怪嗎?那我要把妳吃掉!」然後我嚇到跑走,之後半响都不敢跟我媽獨處....

那時候我媽大概真的被我煩到一種境界了~哈哈哈...xDDD

小時候我超極敏感的,常覺得一個人在家很不安,不安的是擔心出外的媽媽或爸爸的安危,還會拿著小本的金剛經或是心經在念,一直念到我爸媽安全到家。老實說,我現在不確定自己的宗教,但基本上我媽是會拿香拜拜的...話說回來好像小時候比較虔誠...

「無神論者」定義是甚麼?且對人本身真的不好嗎?稱為"鐵齒"?(意義又不太一樣吧)

 

蠶寶寶變成的飛蛾

一二年級自然課需要養蠶寶寶,我當然是很認真的學生,耐心地養成蠶寶寶,終於他們長成了小小的飛蛾們~某天,他們從透明盒子上戳的洞飛出來,在客廳得四處,我著急地地板上尋找他們,想把他們裝回盒子裡!結果帶回一隻,第二隻呢?就在我媽往我方向走的路徑上!!我大叫:「啊!媽媽!!不要...!」但還是救不了牠被輾的命運...所以我超氣憤的哭喊,要我媽跟牠說對不起,要是牠就這樣死掉了怎麼辦?還命令我媽要幫牠誦超渡的佛經...當然我媽全然不屑理我,還罵我『死小孩』之類的話,其實是氣到不知道該說甚麼...總之就是跟我大吵就是了。最後,我哭著拿著波羅蜜多心經的錄音帶,用卡帶式隨身聽在神桌旁的窗口播誦著,還很擔心的把一邊屁股已經扁掉的飛蛾,裝回盒子裡。

沒想到牠是全部飛蛾裡活的最久的一隻!!!

雖然現在我很怕昆蟲類的東西,但小時後才參加過自然科學的社團喔!跟著老師去後山抓昆蟲,用科學顯微鏡看蒼蠅的眼睛...

 

兩個爸爸

小時候我常反覆做同一個夢,就是爸爸明明做在客廳看電視,且家裡的人都在家,那現在出現開門的鑰匙聲又是誰?等到門一打開,推開門的竟然是另一個長得一模一樣的爸爸!!!天呀~我有兩個一模一樣的爸爸!然後就醒了,之後就會在現實生活中自己一個人擔心起來-現在這個爸爸在家,那等等會不會出現另個正在開門的爸爸?光是想像就覺得有點恐怖...

你們看看這小孩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做白日夢啊!

 

神力

那個我一直覺得自己有某一種神奇的力量...

讓太陽快點出現:正在上社會課的時候,座位靠牆的我希望下節體育課可以到操場上課,渴望現在烏雲密布的天空可以馬上晴朗,還有十分鐘!快!老天爺,聽到我的願望了嗎?我想要太陽...心想需要把力量傳達朝天方向提升才行,於是就把左手臂撐著牆,開始不斷默念著『出太陽』;現在回想起來,做我後面的同學,大概一直覺得我怪怪的吧....

讓門停止搖晃:我家的廁所門,打開之後都會一直不安分的往門口闔上,於是我指著門命令他『給我停下來!』過一會他停下來了,我開始很得意的一玩再玩....

預知夢:常常覺得正在眼前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過了,非常眼熟,且可以預料到下一秒會如何...球場的球會突然出現在身後,馬上將與我肩並肩坐在石階上同學的給按低說:「小心!有球!」就在籃球在走廊上『咚咚咚』回響之前,接著滾出石階口,朝我們的頭頂飛來!被我按著頭的同學嚇到說:「妳怎麼會知道?」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事情會是這樣,且現在球場上的一舉一動都好眼熟,難道妳從沒有這樣的感覺嗎?」曾經小二的我,還認真的跑去小學的圖書室找書來驗證我的猜測哩...

或許人人都有預知夢的能力,但在我們睡覺的時候,世界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妳你會知道嗎?

啊...請不要叫我猜下一期的樂透號碼...因為若是我真的那麼厲害,老早就成為億萬富翁啦!

 

另一個我s

我總以為某個空間裡有另一個我s存在,她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卻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可能很有錢,有很多娃娃、書,還有自己的房間...她很快樂,而且她也知道我的存在,她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我們會談心、寫交換日記、擁有一樣的娃娃、同一本書...各個時空裡她的意念思緒都一直陪伴在這個我的身邊,因為我們都是最親密的人。

然後某一天我寫信給她們和她們...『加油!還有謝謝妳們一直在我身邊,我也會支持你們,不要覺得孤單...』

啊...眼睛有點模糊了...

 

他她有讀心術?

常在想,現在這個陌生人,會不會藉由碰到的公車把手,還是與人相對視線,猜到我的頭腦現正在想些什麼?那我是不是要開始想些比較正常的東西....xD

我現在有時也會這樣想,還滿白癡的...不過這種事也很難說齁...愛德華對吧~:P

 

陰陽眼

我曾經看到,一隻手臂從教室旁的矮牆裡伸出來,且手還握著一把像是革命軍拿的黑槍,槍把下還綁著紅色方巾...就在三年級某節下課的走廊上,我呆了一下,閉上眼睛,在往那裏望去,沒有,甚麼東西都沒有出現!於是決定走近點看,走廊雨走廊間有一個鐵門的分隔,在那旁邊的教室,門窗緊閉沒有人...

還滿敏感的,對於這種事情...

還有一次,在上鋪睡到一半的我突然醒來,往下看,我姐旁邊與微開的門之間,站著一個長得很像巫婆的老婆婆,然後我啊出聲,趕快轉回床上躺好,棉被掩蓋著整顆頭...然後某天我跟我的男同學說起這件事情:就在我打開小圓鏡的時候,赫然發現剛剛有一個肉色的影子閃過圓鏡的右邊一角,仔細看再回頭再看鏡子,沒有東西...我就想起昨晚的事情,然後說了起來...

但我多加了一樣,就是撒了謊說:「我有次還看到白雪公主!!」,(還以為這樣比較真實...真是太白癡了啦xDDDD)

事實上也只有那次,看到那位整身出現在我眼前的老婆婆...她到底是"虎姑婆"還是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

 

靈魂出竅

睡覺才睡到一半就覺得身體輕飄飄的,好像浮起來一樣,常常很害怕自己飛出去就回不來了,我看到一個男人抱著一個小北鼻,在我家客廳黃色的燈光下,走來走去晃著小北鼻...直覺那小嬰兒是我!那穿吊嘎背心的男人應該是我乾爸(因為我爸絕對部會做這種事情)...

曾經還飄起來撞到天花板,飛出房門,飄在客廳的天花板,好險即時拉回來,否則跑出家門之後,不知道回的來嗎?

 

磨牙,學妳的

我姐很會半夜磨牙,現在也是,而小時候我以為她是故意的,晚上不睡覺,故意要嚇我,所以那一晚,我就學她也把牙齒弄出聲音~結果隔天,我跟我媽告狀說,姐姐晚上都會用牙齒發出噪音,害我很難睡著!!然後我姐就義憤填膺地說:「妳還不是一樣!妳睡覺的時候牙齒也會出聲!」接著我心虛了,因為我知道我昨晚真的做了這件事情,然後我便認真的回說:「那是學妳的!!我就在想妳都這樣發出聲音,所以我就看看自己行不行!」...當然我姐非常不服氣,且嘲笑我撒這樣的蠢謊...

但事情是真的啊!!

 

九歲,聊天室

十三歲的時候家裡有了電腦,過一陣子也有了網路(沒錯,就是要等很久且很吵的播接),然後在學校上電腦課時,看著同學上網搜尋"聊天室",隨機點了個XX聊天室,就開始「安安啊~幾歲啊~哪裡人啊?...」

某天在家的時候,我也如法泡製,但是媽媽說跟網友聊天不要透露真實的訊息~所以當時就謊稱我才九歲而已...那個聊天室不是色情的,因為我碰到聊天到聊一半正要出任務的消防員,還有隔天要飛的飛行員...我興奮地都會跑去廚房和我媽討論...

話說,你們真的是消防員和飛行員嗎??可是當時我是真的相信耶...

 

訊息會"喔喔""喔喔"ICQ

十三歲那時候開始玩ICQ,遇到一個好心的哥哥,教我玩線上賽車;那時候是宏碁的線上遊戲,要載遊戲大廳,還要再下載不同款的遊戲房間...有鍺大D,但我不會玩,還有五子琪那類的,...中文的ICQ也是從哥的網路硬碟下載來的:))

不過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但我還是喜歡且很懷念ICQ可愛的訊息聲。

 

=====

呵呵...今天講古就說到這邊吧!

期待下一次與你們的會面囉~

延伸閱讀:《快樂的過往01:一生的朋友》

B
Y
E


..._THE END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