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幾小時讀完《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
→此版本是已絕版,我從圖書館借來的-3-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1958-)

出生於日本大阪,大阪府立大學畢業。1985年以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放學後》出道。1999年以《祕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以及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目前擔任第十三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
東野圭吾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主人翁加賀刑事冷靜帥氣,風靡不少女性讀者。之後東野作風逐漸超越推理小說框架,其創作力之旺盛,讓他躍居日本推理小說界的頂尖作家。《偵探伽利略》、《預知夢》以及《嫌疑犯X的獻身》(2005)皆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為主角,先後改拍為電視劇與電影,轟動影視圈。

此外,時序跨越19年、細膩描繪主角與周遭人物心理的犯罪小說《白夜行》(1999)亦改拍成電視劇及舞臺劇;敘述三兄妹為父母復仇歷程的《流星之絆》(2008)一出版旋即改編電視劇,收視居高不下,獲獎無數。
東野圭吾的作品幾乎已等同票房保證,可說是目前日本最多著作被影像化的推理作家。

近作為兩本湯川學系列《伽利略的苦惱》、《聖女的救贖》,以及加賀恭一郎系列之《新参者》,後者亦將登上電視螢幕;2010最新作品為《杜鵑鳥的蛋是誰的》(暫譯)。

--------
「本書裡的光怪陸離雖然都不是事實,卻確切反映出當代日本文壇的現實,笑鬧之中,你將看到屬於創作的真實。」

--全力出版社總編輯/林依俐

「少了解謎,東野更加用心設計的,就是如何以誇張的方式突顯業界的荒誕現象,配合最出人意表的結局,最終成就一部黑色幽默小說。當事情到達臨界點,再也無法承受更嚴重的脫軌行為時,東野以最惡搞的情況收尾,荒謬也因而從極限處顯現。」
--推理小說愛好者/凌徹

----
沒見過這麼辛辣的東野圭吾!

  小說家為何要寫出與故事情節無關,又瑣碎嘮叨的冗長敘述?

  為了騙稿費?不,他們另有所圖……

  轟動推理小說界的驚人詭計,到底是以多麼可笑的方式誕生的?

  作家嘔心瀝血想出來的?不,他們另有祕方……

  令沒沒無聞的新人作家一夕走紅的神奇捷徑是什麼?

  努力寫出好作品?不,他們另有驚人之舉……

  看日本暢銷書天王妙筆如珠,直指文學界各種匪夷所思的怪現象。

  八篇諷刺又爆笑的「推理文壇大小牌現形記」!

  2002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五名
  2001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第八名

  東野圭吾更為用心設計的,就是如何將業界的荒謬現象,以誇張的方式來加以突顯,配合上最出人意表的結局,最終成為一篇具有黑色幽默的小說。

  添加大量科學知識的推理小說火紅當熱,讀者看的到底是小說還是百科全書?

  新書大量出版,沒時間看書卻要寫書評的書評家,寫出來的文章到底可不可信?

  一個認識東野圭吾的全新角度!

-本-書-目-錄-

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
超理科殺人事件
超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
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魔風館殺人事件
超讀書機器殺人事件

---**--水晶彣的讀後感想--**---

個人認為最衷於心的感想,是來自對作家當下文字揮灑出情感的呼應,就像作者一部分的人格作為這本書,他等待別人認識了解、探索深究,發現我們的對應對立,最後成為知心的朋友。

我也等待有一天,有人可以為了這部分的我而悸動。

=---※----※-關於-※---※-----=

其實我不是正統的推理小說迷,又或者應該這麼說,我沒有主張哪一派風格才是屬於我熱衷的推理小說,而我會注意到「東野圭吾」也是有來由的,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愛電影和電視劇的小孩;所以日劇《偵探伽利略》日片《秘密》當然也是必修的啦~再者因為看了宮部美幸的《繼父》、伊坂幸太郎的《重力小丑》、歌野晶午《櫻樹抽芽時,想你》,便對於日本的推理名家傑作選展開喜好的搜尋,也就發現了東野圭吾著作的系列;通常我發現看過的電視劇或是電影,是有小說的著作,我都會異常興奮地馬上抽出書櫃,開始閱讀!還有,通常我會想從書架上取下的書,都是書名先吸引我,再來就是封底介紹內文,然後是有無得獎的光環

言歸正傳!《超.殺人事件》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看了才知道,原來是分則的故事,且每個小細節與主題的關聯都處理的很鮮明引人入勝,使用的敘述技巧、編排手法,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且雖然均針對現代社會令人頭痛的問題(高稅金、高齡化、犯罪問題、名利價值觀),或許一杯茶、一杯咖啡跟你申論探討這些東西,你會十分難受;但作者利用了詼諧的故事,讓人一路看下去,再細細品嘗他的想法,是就談判專家來說為非常高竿的做法呢!哈

⊕超稅金對策中,那為了節稅而無所不用其極,進而天真的認為可以利用改編小說情節,來製造發票存在的絕對在場證明,而小說改編的也有誇張的粗根性,難怪最後連載就被殺了...

⊕超裡科中,最後一段才是真章,感覺有趣味到,很有趣的寫作技巧。

⊕猜兇手,同上也是如此,但我也有猜到結局會是那樣,哈哈!

⊕超高齡化,不曉得為什麼會讓我覺得有種莫名的悲哀,可能是想到以前曾經在麵包店看過一個老人杵著拐杖走路邊顫抖,右手拿著剛買到的波蘿麵包,但可能是想要把麵包拿好,但用的力道過重,手指已深陷其中。這樣的場景,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超預告,在最後看到"熟悉"的聲音,我還想說會不會就是提攜他的遠藤(因為我一直懷疑他xD)但後來想想,應該是指電話中的聲音吧!因為當時接到電話的時候,也說清楚了是他不認識的人。

⊕超長篇小說,這篇令我印象超深刻的xD實在是太好笑了!8﹒7kg

⊕魔風館,只覺得他的作者也太可憐了,才出場不久就。。。(五張稿紙only0.0)

⊕超讀書機器人,他們也太懶了!不應該直接就丟機器人的文章,至少要修改過啊!真的是xDDD

---

最後,我只能說,太值得看了!(會不會有點混?[揍)

哈!那衷心推薦給你們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