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日

 

 

國小三、四年級的課程中有開始有圓周率,但當時的我不懂"圓周率"是什麼東西?(圓周率就是圓周長和直徑的比值

可是小學的導師沒有教,她只說了課本上說的,圓周率≒3﹒14又稱為"π"

 

而 若圓的半徑為r,則其圓周為= 2πr
  若圓的半徑為r,則其面積為=πr2

-----
若橢圓的長、短兩軸分別為a 和 b ,則其面積為= πab
若球體的半徑為 r,則其體積為 = (4/3)πr3
若球體的半徑為r,則其表面積為 = 4πr2
-----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算@.@,所以我不會寫(很傻的不會背公式!)

當時老師很生氣我都考很低分,她覺得我可能"腦袋有問題"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我不會算?!

可是,她也不想找方法讓我明白,我媽也是,因為我媽把那張考卷答題空白的地方大概貼了好幾十次的白紙要我重算....
(她接完老師的電話後大發雷霆,彷彿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瘋狂地讓我寫上億兆字的悔過書一般地,要求我一再重寫那張已經被淚浸濕又乾,乾了又濕的皺巴巴考卷,喔!我忘了,在這之前還有一頓毒打和我的哭喊= =|||...)

嗯~沒錯!最後那一張考卷我考到滿分,但是是寫到答案都背起來了=。。="

接著熟能生巧,進而以後就是:背公式。所以考試都無往不利﹒﹒﹒

只可惜,The teacher沒有教&我也沒有google可以查,什麼是"圓周率

===

在這件事情看到了什麼?

老師要求的"成積"(你的成績or師的成績[教學成就?])?

那學生該擁有的"教學"呢?

唔....~

===

註:老師來電的內容

 就是懷疑我媽是不是在生我的時候不好生,讓醫生用夾子夾到我的腦袋,所以我腦袋出了什麼問題= =

cause在那次考試之後,有個家長爸爸是在做電腦軟體智力分析的,想借幾位學生來當測試值...

then我是其中之一,
btw 印象中那測驗裡面有:一個框框中有圓圈v.s.一個圓圈 Q:哪個圓圈大?//一條線中間取一點分成兩邊,一邊有大箭頭,一邊有小箭頭 Q:哪一邊較長? ext.

(視覺的騙術=O=')

反正當下的我,非常不明白,那測驗是在做什麼,我需要回答的答案是要以什麼為前題思考,當下問大人們,這題是什麼意思?

他們只說,你只要回答你想到回答的答案就好...
SO我就亂答@@....
隨便選一個答案(真沒想到我這麼小就會猜題-3-),

然後結果很糟(表示我運氣不好,沒猜中!XD)
正是因為如此,那位了不起的老師打電話到我家來,踐踏我娘....

(嗯~
 這樣我到底是加害者,被害者家屬,還是被害者?囧)(老媽我真對不住您阿[淚])

 

==小小課後輔導==

wiki圓周率

圓周率變情詩
-台灣的背法是,山巔一石一壺酒,二侶舞扇舞把酒砌,酒扇又搧飽死囉,大陸則是一首情詩。圓周率情詩作者:「傷定伊始憶吾舊愛情吾深誤,布鵑雀鳩深愛甚佈施留愛路。」

==******==

 

這是不好的回憶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