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
[有點詳盡的]故事簡介
XXD


時間是日本正處於高度經濟發展期的1970年代。那是人人都滿懷著夢想跟希望的時代。在少年們幻想中的世界有要把地球毀滅的邪惡組織、把東京都破壞殆盡的巨大機器人。世界開始邁向混沌、邁向滅亡。為了要拯救這樣的地球、懲奸除惡、拯救好人的英雄和他的同伴們。少年們把這些在閒聊中產生的無意義故事寫了下來,開玩笑般地稱作「預言之書」。隨著少年成為了大人,這些幻想的記憶也隨之遠去。

但是,隨著1997年一個童年玩伴突如其來的死訊,過去的記憶一個一個被喚醒。接著,少年們開始注意到幼年時的幻想,「預言之書」,正隨著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異變,一個一個地被實現。所有的事情都圍繞著謎樣的男子「朋友」,就從跟他相遇的那一刻,少年們命運的齒輪突然飛快地旋轉了起來。
計畫毀滅世界的邪惡組織「友民黨」、試圖從「朋友」手中拯救一切的英雄「賢知一派」,少年們的未來將走向何方?


登場人物
以下人物名稱若在作品中有出現全名則以全名稱之,若沒有則以最常出現的名稱稱呼之。

健次一派
遠藤健次(健次,遠藤賢知,原文:ケンヂ、遠藤健児)[自稱:矢吹丈]
本作的主人公,神乃的舅舅,貴理子的親弟弟。覺得因為自己本人寫下了「預言之書」的關係,為了負起這個責任,拎起正義感以及自己最得意的木吉他決定前往阻止「朋友」。在那之後,跟阿區還有其他的童年玩伴等人聯手擊潰了「朋友」的世界末日計畫。原本以為在2000年的『血腥的除夕夜』事件中死亡,但是卻奇蹟似地活了下來。曾經一度失去了記憶,隨著西元曆的結束,卻恢復了記憶。之後一個人在山中哭了三天三夜,第四天的早上決心要成為正義的一方。為了要跟「朋友」做出了斷再次復出。然而在「朋友」控制世界的期間,已經被教科書抹黑為『血腥除夕夜』的首謀者。
小時候曾經從雜貨店「吉吉巴巴」中偷走了「宇宙特搜隊」的玩具徽章,因此成為了「朋友」誕生的關鍵。

遠藤神乃(神乃,遠藤珈南,原文:カンナ、遠藤カンナ)[人稱:冰之女王]
賢知的姐姐貴理子的女兒。繼承了賢知意志的最後的希望之星。具有能夠吸引人們注意的才能,而且還擁有能夠彎曲湯匙、猜中撲克牌花色等等的「超能力」。父親是福平(服部),母親是貴理子。最喜歡賢知叔叔的歌聲,一直堅信2000年『血腥除夕夜』叔叔不是首謀者,因此自己自組了反「朋友」政府組織,人稱她為「冰之女王」。擁有能夠折服任何人的說服力,曾經統合了新宿的地下黑道與教會共同抵抗「朋友」,後來與義常等人會合,為了保護東京都市民免於再一次病毒的屠殺,舉辦了萬博伍茲塔克。

遠藤貴理子(貴理子,原文:キリコ、遠藤キリコ)[人稱:聖母]
賢知的親姐姐,神乃的母親,後來跟弟弟遠藤賢知的小學同學福平(服部)結婚。微生物學家,2000年『血腥除夕夜』時造成世界恐慌的「噴血病毒」的製造者。自從小學畢業來到了大學研究所之後再次跟賢知的小學同學山根相會,兩人一個專門研究病毒,一個則是專門研究病毒的疫苗,山根從小學時代開始就一直對貴理子抱著這種扭曲的愛情,一個人研發病毒,一個人就研發可以解毒的疫苗,然後山根再研發更強的病毒。一直對於自己製造了那樣的病毒,因此害死了15萬人感到自責,後來雖然不斷在世界各地尋求藥廠幫助製造疫苗,然而卻都被「朋友」阻止。被青蛙仔救出後,三人共同躲在「青蛙帝國」內致力研發對抗最後病毒的疫苗,最後以自己身體作試驗並取得成功。與仲田醫師會合後,開始大量製造疫苗。

落合長治(阿區,或落仔,原文:オッチョ、落合長治)[人稱:阿玲可、將軍、3號、霍克霍肯(Hulk Hogan)]
賢知的童年玩伴。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從小就很優秀伶俐,在賢知等人當中像是領導者一樣的存在。之後就跟一般人一樣順利地進入大學就讀,並且就職於一流的企業。然而在兒子因事故意外而死之後,自暴自棄,一個人流浪到了東南亞,之後在印度修行頓悟。後來以「將軍」的假名幫助他人,回應了賢知的召集而回國共同行動抵抗「朋友」。由於修行時期的經驗,令他對麻藥之類的幻覺有抵抗力。出色的棍棒技巧、豐富的戰鬥經驗對於「賢知一派」來說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象徵「朋友」的圖案是他在少年時代創作的,靈感來自當時的雜誌翻頁標誌和他的「大眼仔」外號。

瀨戶口雪次(雪路,原文:ユキジ、瀬戸口ユキジ)
賢知的童年玩伴。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從小學時代開始就是一名個性強勢的少女,有飼養一條毒品搜查犬「藍色三號」(Blue Three,其實是李小龍Bruce Lee的戲稱),隨著世代交替,在故事中西元曆終結的時候,已經養到「洛基」(藍色六號)了。柔道高手,賢知下落不明之後代替照顧神乃。對賢知抱有好感,但是在賢知組織樂團之後卻開始發現兩人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

義常(吉常,義經,原文:皆本、ヨシツネ)
賢知的童年玩伴。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其實本名是姓「皆本」,由於姓氏的日文發音跟「源」一樣,因此被冠上綽號「義常/義經」(源義經)。不會特別突出也不是什麼都不會,總之是再普通不過的一般人。並沒有像阿區或是雪次那樣傑出的武術才能,卻能夠在『血腥的除夕夜』之後帶領被稱為「賢知一派」的反「朋友」政府組織。在「朋友樂園」中一直當著不起眼的清潔工,潛身查探「朋友」的秘密,或是救出沒被洗腦的年輕人,吸收組織成員。

丸夫(丸尾,原文:マルオ、丸尾)[假名:丸子橋]
賢知的童年玩伴。當初好吃的少年在1997年當時已經是有了家室、經營一家文具店的老闆。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當21世紀來到,「朋友」開始掌握世界的時候,化名為「丸子橋」就職為日本超人氣演歌歌手「春波夫」的經紀人,跟春波夫兩人以人氣歌手的身份秘密接近「朋友」。角色模子據說是取材自KODOMO樂團的鼓手山戸ゆう。

春波夫(查理,原文:春波夫、チャーリー)
賢知過去樂團的鼓手,藝名「查理」,現在是日本超人氣的演歌歌手,主唱萬國博覽會的主題曲「哈囉哈囉音頭」,因為歌曲受到「朋友」喜愛所以一躍為「朋友」跟前的大紅人,連親友隊跟友民黨都要尊他三分。表面上是為「朋友」宣傳,但是暗地裡卻在唱片中以倒轉聲音的技術悄悄替反抗勢力宣傳。2000年『血腥的除夕夜』之後收容了逃亡的丸夫,幫他改名為「丸子橋」並且擔任他的經紀人。誠實剛正的人,是個很會識時務的俊傑,一直忍氣吞聲保留實力,等到時機成熟之後就會一舉作出大膽行動的男人。看穿了萬丈目跟「朋友」的關係,而且還畫下了「朋友」的臉。印象素描的達人。名字的由來跟角色模子是日本大眾演歌歌手「三波春夫」。

子門真明(阿門,原文:モンちゃん、子門真明)
賢知的童年玩伴。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大學時代活躍於英式橄欖球隊(Rugby Football),出社會之後也在曾經是英式橄欖球名人所開設的公司上班。母親死後跟著上司一起到了德國去開創新的事業。然而卻在這個時候被宣告得了不治之病,正當自暴自棄的時候,回應了賢知的召集,回國共同抵抗「朋友」。最後卻在調查「朋友」真實身份的途中,被佐田清志殺害。名字的由來是曾演唱過日本『假面騎士』主題曲的歌手「子門真人」。

青蛙王子(原文:ケロヨン)
賢知的童年玩伴。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家裡開蕎麥麵店。因為2000年的『血腥的除夕夜』時收到了賢知的召集令卻在家人的反對下沒有去,日後的生活總是活在自責與懊悔的陰影下。當西元曆結束的時候,帶著兒子兩人前往美國新墨西哥州作生意,剛好收到貴理子製作病毒的生醫工廠起火的消息,因此挺身而出救出貴理子,並且默默保護她,當時背上留下的火傷仍在。之後以贖罪的心情建立獨立區域「青蛙帝國」,幫助貴理子新疫苗的研發對抗山根博士最後的病毒。手打蕎麥麵的工夫的確是頂級的專家,沒有人能夠吃過之後不說讚的。

今野裕一(康奇,原文:コンチ、今野裕一)
賢知的童年玩伴。在秘密基地中一起寫下了「預言之書」的其中一人。跟賢知兩人在小學時代認識,然而就在小學畢業之前,轉學到北海道的國中就讀。畢業之前賢知曾經跟他說過CCR(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的全名,因此激起他日後對於音樂的興趣。2000年『血腥的除夕夜』時無視於賢知的召集,後來在北海道一直當個DJ。「朋友曆」3年時遇到了正在往東京流浪途中的賢知,兩人並未相認,然而賢知的歌從心底打動他,從此一直不間斷地在北海道播放賢知的歌曲。最後跟殺手13號合作一同回到東京抵抗「朋友」。名字的由來是日本著名的作詞作曲音樂評論家「今野雄二」。

木戶三郎(噹嘰,原文:ドンキー、木戸三郎)
賢知的童年玩伴。喜歡科學研究的少年,後來長大成為了教師,堅信這個世界上沒有幽靈,然而小時候卻在一次試膽探險中被嚇得拔腿而逃。跑步的速度絕對不輸給任何人,總是掛著長長的一串鼻涕,出生在貧窮的大家庭。在賢知的童年玩伴中,是後來最早察覺到「朋友」的真面目以及他危險計畫的人,但是卻也因此慘遭滅口,最後留下一紙留言給賢知。是連繫賢知跟「朋友」之間關係的關鍵人物。

神永球太郎(神仙,原文:神様、神永球太郎)[人稱:神仙]
擁有預言能力的無家遊民,保齡球狂熱份子,平常不會做夢,一旦做夢就是預知夢,而且一定會實現。從前因為預言了保齡球熱潮的興起,因此大賺了一票成為大富翁,還把賢知他們少年時代的秘密基地給拆了蓋保齡球館,後來得知了之後相當懊悔,總想著要是他沒拆掉的話或許現在就不會這樣。但是最後依舊破產,一直夢想著保齡球熱潮能再現,把小泉響子視為是中山律子、保齡球界的救世主再世。在無家遊民之間被視為英雄,2000年的『血腥除夕夜』之後靠著預言股票再次成為大富翁,暗地裡保護無家遊民、支持著義常跟神乃等人。然而在西元曆終結後,預言能力也慢慢消失,直到隨著賢知歸來,預言了巨大機器人的再次出現。

小泉響子(原文:小泉響子)[人稱:中山律子再世]
樂天派直腸子的女高中生,是屬於先行動後考慮的那種人。跟神乃就讀於同一所高中。只想當個普通的女高中生,卻接二連三地被扯進與「朋友」的抗爭中,本人覺得自己很不幸,但是卻總是很幸運地躲過一劫。在「朋友樂園」中幸運地被義常救出,後來就一直幫忙義常跟神乃等人。天生的保齡球好手,被神仙捧為「中山律子再世」、「保齡球界的救世主」。名字的由來是日本女明星「小泉今日子」。

蝶野將平(阿將,原文:蝶野将平、チョーチョ)
歌舞伎町警察署傳說中的刑警「阿長老爹」(五十嵐長介)的外孫。相當尊敬身為刑警的外祖父,以他為目標,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傳說中的刑警「阿蝶老爹」。碰到什麼事情老是慌慌張張的,雖然在各方面都比不上「阿長老爹」,只有正義感絕對不輸他。也因為他跟「阿長老爹」的關係以及自身的正義感,總是讓自己身陷麻煩和危機。在西元曆結束後被遠配到北海道隔離區,在北方小村遇見復出的賢知(當時自稱矢吹丈),後來又跟黑桃市、氏木常雄等人合作聯手攻下北方關卡,帶領著一大群的嘻皮迷還有難民一同往東京進發。

氏木常雄(氏木,原文:ウジコウジオ)
公寓「常盤莊」的漫畫家三人組之一,神乃的鄰居。帶著眼鏡瞇著眼,膽小怕事的漫畫家。跟角田等三人總是熱血地討論如何用漫畫來拯救人們,氏木每次都可以提供好點子給他們。其中一人的角田曾經因為漫畫的內容戳破了「朋友」的謊言,因而被關進「海螢火蟲監獄」。西元曆結束之後,氏木因為被懷疑帶有病毒而被親友隊送往北海道隔離區,就在北方關卡滯留區那邊憑著自己的畫工做起偽造通行證的生意。經由黑桃市的牽線和賢知、蝶野兩人會合,利用幾可亂真的偽造通行證順利讓關卡衛兵混亂。角色模子是著名的漫畫家搭擋「藤子不二雄」之一的「藤本弘」。

角田(角田,原文:角田)
公寓"常盤莊"的漫畫家三人組之一,神乃的鄰居。角田曾經因為漫畫的內容偶然間戳破了「朋友」的謊言,因而被關進「海螢火蟲監獄」。在那裡除了遇見殺手13號之外,還跟被「朋友」組織逮捕的阿區認識了。而後兩個人彼此協助逃離孤島上的「海螢火蟲監獄」,此後角田就回到東京跟著阿區一起行動。最後在常盤莊跟從北海道歸來的氏木等人會合。

仁穀神父(仁谷,原文:仁谷)
歌舞伎町教會的神父。過去曾經是黑道份子,身上刺滿刺青,後來被現任的梵蒂岡教宗(那時候只是神父)所救,循循誘導下終於歸善,立志成為神父救人。西元2015年的世界毀滅事件之後,在「朋友」政府庇護下的歌舞伎町教會中擔任神父,曾跟神乃合作整合歌舞伎町中的泰幫與中國幫兩派黑幫份子,策劃攻入「朋友」政府核心。暗中默默守護阿區跟神乃等人。對於過去曾是好友的教宗被「朋友」主導的鬧劇所騙感到痛心。

查波(察寶,原文:チャイポン)
歌舞伎町地區黑幫份子組織「泰幫」的首領,重情重義,過去曾經跟阿區有淵源。跟中國幫兩邊是死對頭,不過最後卻在神乃等人的努力下成功整合兩派黑幫,甚至奉神乃為新的首領,共同對抗「朋友」。在2015年的世界毀滅事件中,為了保護神乃,兩派共同演出一場戲騙神乃自己施打真正的病毒疫苗,而其他人卻只是施打了抗生素就冒死對「朋友」政府大樓展開總攻擊。視神乃有如親生女兒,最後在病榻上由神乃陪伴著含笑而終。

王曉鋒(王曉鋒,原文:王暁鋒)
歌舞伎町地區黑幫份子組織「中國幫」的首領。跟泰幫兩邊是死對頭,不過最後卻在神乃等人的努力下成功整合兩派黑幫,甚至奉神乃為新的首領,共同對抗「朋友」。在2015年的世界毀滅事件中,為了保護神乃,兩派共同演出一場戲騙神乃自己施打真正的病毒疫苗,而其他人卻只是施打了抗生素就冒死對「朋友」政府大樓展開總攻擊。王在該次的攻擊中逝世,比死對頭查波先走一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