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瘦身套餐

  雞蛋是理想的蛋白質來源——只有75千卡熱量,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A、B、D、E,鈣,磷和鐵質。這個以雞蛋為主的減肥食譜,會使你輕鬆愉快地除去多餘的脂肪,因為,除了澱粉和食糖是絕對禁止的以外,你可以隨意改變食物種類。

十天內變瘦的注意事項:
每餐吃一個煮得很老的雞蛋。你可以每隔一天煮6個雞蛋,就免去了天天煮的麻煩。
雞蛋是你三餐的主菜。可以切片沾鹽吃,不過,即使是鹽,也不和吃為佳,鹽分太多會使體內儲藏過多水分而不易排體我。不可以吃澱粉(米飯、土豆、麵包、玉米)、糖、蜂蜜、甜食和飲料。但水果是沒有禁忌的。
每天攝取的總熱量在1000千卡左右,因此魚類、肉類每天不要超過6兩,蔬菜不超過半斤。
兩餐之間如果實在想吃零食,則可以加吃一個煮雞蛋。
沒有加糖的茶和咖啡可以隨意飲用。脫脂奶粉也可以喝。但一天不能多於300毫升。最好是早上喝果汁,中午喝牛奶。另外,100毫升的優酪乳可以代替牛奶,但是不可兩者都喝。
在這十天計畫之內,如果你違反了上述的任何一條,譬如,你吃得太多,或吃了禁止吃的東西,請馬上回到原來的軌道上,你可以減慢減肥的速度,但萬萬不可半途而廢。

十日減肥的菜單:
  早餐(每天如此):一隻煮老的雞蛋;一杯300毫升的葡萄汁,或半兩葡萄酒,不加牛奶或糖的咖啡,或檸檬茶,分量隨意。
  午餐(每天如此):一隻煮老的雞蛋;任選下列一種:煮牛肉,煮蝦或不帶皮的雞肉;半小碗生菜沙拉,如胡蘿蔔、菜花、小黃瓜、番茄、芹菜、菠菜等。
  晚餐:每天晚餐都必須吃一隻煮老的雞蛋,不加糖和牛奶的咖啡或茶可以隨意飲用,蓁的菜譜如下:

  第一天,蒸蘆筍、魚、蔬菜沙拉、西瓜。

  第二天,煮羊肉,番茄,煮青豆,蘋果。

  第三天,烤牛肉,燉洋菇和青豆,蒸蘿蔔,桔子。

  第四天,牛排,番茄,梨。

  第五天,煮雞肉(去皮),蒸菜花,沙拉。

  第六天,煮瘦豬肉,蒸甘藍,沙拉。

  第七天,蝦仁拌洋蔥,番茄,青椒,桔子。

  第八天,烤魚,蒸胡蘿蔔,半杯葡萄汁。

  第九天,煮肉片,蒸青豆,蒸菜花,四分之一個香瓜。

  第十天,煮比目魚,生洋蔥和小黃瓜切片攔一茶匙油和醋,蒸菠菜,蘋果。

  就這麼簡單,這一份功能表能使你健康,苗條,充滿青春活力。

  當然,十天以後,如果你希望仍能保持住你的理想體重,你可保持減肥時期2倍的食物量,如果你又增加了1公斤以上,就重新按照十日減肥法去做,保證你不會受到肥胖的威脅。

 魔鬼瘦身減肥餐

第一天:
  早餐——黑茶/咖啡(不加奶精)、1 葡萄柚、1 片幹烤麵包、2 茶匙花生醬
  午餐——黑茶/咖啡(不加奶精)、4 盎司鮪魚、1 片幹烤麵包
  晚餐——1 片冷肉,1 杯菜豆(50g)、4 盎司甜菜根(100g)、4 盎司香草霜淇淋(100g)、1 小粒蘋果
第二天:
  早餐——黑茶/咖啡(不加奶精)、1 粒白煮蛋、1 片幹烤麵包、半條香蕉
  午餐——黑茶/咖啡(不加奶精)、4 盎司白色軟乳酪、5 片Ritz 餅乾
  晚餐——2 條法蘭克福香腸、4 盎司綠花椰菜(50g)、4 盎司紅蘿蔔(50g)、半條香蕉、4 盎司香草霜淇淋(100g)
第三天:
  早餐——1 片冷肉、1 粒白煮蛋、1 片幹烤麵包
  午餐——黑茶/咖啡(不加奶精)、1 片乳酪、5 片Ritz 餅乾、1 小粒蘋果
  晚餐——4 盎司鮪魚(100g)、4 盎司甜菜根(100g)、4 盎司花椰菜(100))、半片香瓜、4 盎司香草霜淇淋(100g)

七天減肥可瘦3-5公斤
想保持適當的身段,要靠正確的飲食和適量的運動。在此特向朋友們介紹一下七天減肥3-5公斤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1.全流質減肥法
  這個食譜簡單,可吃的食物只有水。脫脂牛奶或是清淡的雞湯(要去掉雞皮)不加調料,不限量。這個方法可以清理腸胃。增強體質。時間以一周為限。
  2.蘋果、葡萄柚、脫脂牛奶減肥法
  每天不限量服用脫脂牛奶,加上蘋果和葡萄柚,只是毫無脂肪的飲食對皮膚不大好。此法時間不宜過長。
  3.無糖減肥法
  可以吃的食物:
  肉類有牛、羊、雞、鴨、豬、鴿子、火雞,不論肥瘦均可。各種蛋類、魚蝦均可(貝,螺不可)。乳類有奶油、乳酪、牛油及其他油類(牛奶除外)。飲料類:飲水不限量,各類湯。茶,無糖汽水。檸檬汁(桔汁除外)不加糖的咖啡。蔬果類:筍、豆芽、甘蘭、捲心菜、香菇、辣椒、洋蔥、菠菜。作料:除糖之外均可。

  不能吃的食物:凡高糖分或澱粉類食物均不宜食用。

  上面的食譜不限量,餓了即可以吃,原因是體內沒糖,就要燃燒脂肪。頭兩天還不十分明顯,以後體重下降明顯,切記的是不要騙自己,否則將前功盡棄。
  此法最適合消除腰部。腹部肥肉。但畢竟不是均衡健康的理想減肥方法,希望朋友們能根據自身體會實際中靈活採用。

 

春季瘦身套餐

春天近了夏天還會遠嗎?你大概已渴望著披輕盈衣衫之俏女俊男沿街飛舞來裝點“夏色”的動人場景了吧?可心急吃不得熱豆腐,還是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將一個冬天尤其是經歷春節後養起的三五公斤肥膘減掉吧。

  首先是合理飲食

  食譜一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

  早餐:粗糧粥100克,瘦肉餡包子100克。

  早午間:水果1個。

  午餐:米飯100克,去皮雞肉100克,菌類100克,蔬菜兩種各100克。

  午晚間:水果1個。

  晚餐:米飯100克,去皮海產品100克,豆製品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脫脂鮮奶250毫升。

  食譜二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

  早餐:鮮奶400毫升,全麥麵包100克。

  早午間:水果1個。

  午餐:米飯100克,瘦牛肉100克,菌類100克,蔬菜兩種各100克。

  午晚間:水果1個。

  晚餐:米飯100克,去皮海產品100克,海帶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豆漿250毫升。

  食譜三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

  早餐:豆漿400毫升,雞蛋1個,主食100克。

  早午間:水果1個。

  午餐:米飯100克,畜禽肝100克,海帶100克,蔬菜兩種各100克。

  午晚間:水果1個。

  晚餐:米飯100克,去皮海產品100克,豆製品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脫脂鮮奶250毫升。

  請注意:

  1、三種食譜交替進行,對未注明具體名稱的食品可自行搭配,但數量要控制住。

  2、上下午最好是兩個品種的水果。

  3、男子每天可增加主食50~100克或水果1~2個。

  4、每天飲8~10杯水,約兩三升。

  5、烹飪時以蒸煮為宜,每天食用的油脂最好不超過50克。

  6、少放鹽、醬油等調味品,可適度加醋。

  7、逢週末可在早、午餐吃些奶油蛋糕、冰激淩、巧克力等甜食作為調劑,但晚餐的主食適度減少為好。

一周的飲食減肥清單

   星期一 

  主打減肥菜:冬瓜

   推薦理由:冬瓜味甘淡而性微寒,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若能帶皮食用,效果更佳。常吃冬瓜,可去除身體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作用。 貼心叮嚀:第一天減肥,不要光有決心和熱情,最好靜下心來,完整地制定出一周的減肥計劃,告訴自己必須嚴格照章辦事,決不許偷懶犯規!理智地開始減肥,這是個不錯的起點!

   瘦身食譜:三色冬瓜絲

   原料:冬瓜、胡蘿卜、綠尖椒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澱粉

   做法:1、冬瓜、胡蘿卜、綠尖椒切成絲,用溫油焯一下,撈起后待用。

   2、全部蔬菜再用沸水焯一下,去除油膩。

   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全部原料翻炒,調味后勾芡,即可。

   星期二

   主打減肥菜:韭菜

   推薦理由:韭菜除了富含鈣、磷、鐵、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外,還含有大量纖維,能增強胃腸的蠕動能力,加速排出腸道中過盛的營養及多余的脂肪。

   貼心叮嚀:不能隨心所欲大吃大喝的日子,總覺得有些難熬。不妨多翻翻雜志,既可以尋找最新的減肥方法,又能分享其他減肥族的心得!記得給自己打氣,一定要堅持下去喲!

   瘦身食譜:韭菜炒黃喉絲

   原料:韭菜、黃喉、胡蘿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澱粉

   做法:1、韭菜洗淨、切段,黃喉、胡蘿卜洗淨、切絲。 2、用沸水將全部原料焯一下,撈起后待用。

   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全部原料一起炒,調味后,用澱粉勾薄芡,即成。

   星期三

   主打減肥菜:海帶

   推薦理由:海帶清熱利水,有祛脂降壓的作用。它所含的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能減少人體攝入的脂肪在心臟、血管、腸壁的沉積,堪稱消脂減肥的佳品。

   貼心叮嚀:減肥已經3天了,除了盡量少吃,知道嗎,還應該多喝!多喝水可以加快代謝,最好多喝茶,特別是烏龍茶,可以去除油膩,對減肥有很好的輔助效果。好好加油吧,千萬別懈怠!

   瘦身食譜:海帶燴雞柳

   原料:海帶、雞胸肉、紅尖椒、綠尖椒、蔥、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高湯、澱粉

   做法:1、海帶用水泡開、洗淨、切成條,紅、綠尖椒去籽后切成條,用沸水焯一下。

   2、雞胸肉切成條,用適量鹽、味精、澱粉碼味后,下油鍋焯一下,撈起后待用。

   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蔥末、姜末炒香,加高湯,並放入全部原料燴3分鐘,調味后,用澱粉勾芡,即成.

   星期四

   主打減肥菜:白蘿卜

   推薦理由:白蘿卜味甘性涼,有消膩、去脂、化痰、止咳等功效。它還含有膽鹼物質,能降低血脂、血壓,非常利於減肥。

   貼心叮嚀:減肥到現在,想過放棄嗎?趕快觀賞幾部俊男美女演繹的佳片。畫面上漂亮美眉的完美身材和迷人樣貌,會給減肥者帶去無窮動力。向著高標准不斷努力吧,好身材一定是你的!

   瘦身食譜:白蘿卜燒墨斗魚

   原料:白蘿卜、墨斗魚、紅尖椒、綠尖椒、蔥、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高湯、澱粉

   做法:1、白蘿卜切成菱形塊,紅、綠尖椒切塊,用溫油將蔬菜焯一下。

   2、墨斗魚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后待用。

   3、鍋內放少許底油,先放蔥末、姜末,再下入全部原料和適量高湯一起燒3分鐘,調味后勾芡,即可。

   星期五

   主打減肥菜:綠豆芽

   推薦理由:綠豆芽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多種維生素。它非常適合制作家常菜,或涼拌或烹炒,全都美味無比。經常食用綠豆芽有助於消膩、利尿、降脂。

   貼心叮嚀:一心隻想著減肥,皮膚好像沒有以前好了!立刻為自己調配一盅美容茶??嬌艷的千日紅、干玫瑰花蕾、小朵的野菊花……氤氳的香氣中,肌膚重煥光彩。記住:減肥期間要特別重視養顏噢!

   瘦身食譜:綠豆芽炒鱔絲

   原料:綠豆芽、鱔魚、紅尖椒、綠尖椒、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澱粉

   做法:1、鱔魚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后切成絲,紅尖椒、綠尖椒去籽后切絲。

   2、綠豆芽、紅椒絲、青椒絲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后待用。

   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姜絲炒香,放入全部原料翻炒,調味后,勾薄芡,即可。

   星期六

   主打減肥菜:木耳

   推薦理由:木耳味甘性寒,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多纖維、多礦物質的著名素食。木耳中還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有效抑制肥胖的形成。

   貼心叮嚀:減肥者常會覺得飢餓,可以吃少量的低糖水果充飢,反正聊勝於無嘛!明天是周日,建議安排一些運動,鞏固來之不易的減肥成果。今晚,還應該寫一篇日記,認真總結一周的瘦身經驗。最后別忘了向自己提問:何時開始下一個減肥療程?

   瘦身食譜:木耳炒百葉

   原料:木耳、百葉、紅尖椒、綠尖椒、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澱粉

   做法:1、木耳用溫水發開,洗淨后切成大片。紅、綠尖椒去籽后切成塊。姜切片,待用。

   2、用沸水將木耳和紅、綠尖椒焯一下,撈起。

   3、百葉洗淨,切成大片,用沸水快速的汆一下。

   4、鍋內放少許油,加姜片炒香,下入全部原料炒2分鐘,調味后,用澱粉勾薄芡,即可。

 ****************************************************

你可以上http://www.people.com.cn/BIG5/shoushen/37514/ 有很多喔


在2006年3月3日出刊的《時報週刊》,我只放上簡單的菜單(太多文字不好意思全放,時報週刊網站上有詳細的食譜材料做法和小叮嚀,你再上去瞧瞧囉!)

===

部分資料來源:
台北健身院...
http://www.twgym.com.tw/a16.htm

###

水水大大們~
減重有理,健康萬歲唷~!!^^
健康減重是需要飲食加上運動控制(可參照運動瘦身系列)喔!!
祝大家成功打退脂肪!!身體曲線可達健康完美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