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之後發生很多事情~
但是還是很難跟我爸溝通吧...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嗎?不禁想捫心自問....
是我的問題還是他的?

困惑

如果什麼都可以很簡單有多好

錢錢錢~雖然視現實生活中必要的~雖然沒有牠就沒辦法成事...
但是[牠]
應該要被我們奴役而不是我們被[牠]奴役
將其看得很重是沒錯~但是是看得要如何活用而不是死死抓牢或是被拖著走...

如果我是一個物質上富足的人,不一定我的心中也是富有的
但在物質雖沒有很充裕~我不認為在我的心靈上~我不能讓自己豐富充實...

如果想法改變
一切都能變化
是好是壞的
全權由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的家人對於牠的定義
互相有所不同
而生活上需要牠的部分
就更多不同使用方式和認知
還有親戚那邊
兩家觀念也有大不相同的地方
還有年齡層相異至於想法大大出入
因為從小生活的環境造成許多影響
根深蒂固
大環境雖然改變了
但~老一輩的...怎麼能說變就變?需要時間需要自我肯定需要釐清思維
但!這一切都是要自發性得去實做!!
光是聽也不可能成真
光說不練得大家都會
而真正做到的
有幾個?


思緒為了一堆堆事情再打轉
所以無論手邊在做什麼
思緒不停歇...

對媽
對阿公阿嬤
對我家
對我爸
....
太多太多了

想法想法想法

那又如何~?我能改變什麼?可以造成甚麼影響?
我....
算甚麼...

只能無力無奈

但雖然還是會去面對去幫他們解釋
可是


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間
我也需要去實踐自我

我也會繼續嘗試吧
對自己
對你們
對未來
對於現在...

家的定義
需要重新解釋義意
需要重新建立目標
需要被了解情況
需要被釐清觀念
需要再社會化
需要再被打造

就是
家在我們心中有共識得理想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