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這是水晶彣的第一篇韓影影評!*lol*
就用超歡樂的圖來慶祝、熱烈歡迎一下吧~呵呵


btw日片第一篇是【20世紀少年 20th Century Boys】

 

話說右邊這海報整個有令人不寒而慄的fu(汗

《暢銷書 Beat Seller》嚴正化主演 【暢銷書 Best Seller】嚴正化主演

影片名:暢銷書 Best Seller
上映日期:2010/04/15
國家:韓國
類型:恐怖、驚悚、懸疑
導演:李正浩
主演:嚴正化(韓劇《愛情殺手吳水晶》裡主演吳水晶、《不能結婚的男人》(2009)裡和池珍熙演對手戲的醫師,我還看過她演得另一部片–《誘惑老闆100招》還滿俏皮的!哈哈)柳承龍就是韓劇《風之畫師》(2008)裡飾演金兆年的演員啦!!


影片簡介

  白熙秀曾是一名相當出色的暢銷書作家,橫行文壇近十年,然而,一次涉嫌剽竊後,她便一蹶不振,鮮有作品問世。雪上加霜的是,除了事業失勢,她的婚姻狀況也出現問題;熙秀經歷了兩年無所事事的空白期,在出版社的編輯老友勉勵下,她決定重振旗鼓,力圖東山再起,為了保持良好的寫作氛圍,熙秀帶著女兒妍熙來到遠郊一座古老的私人別墅暫居。

  這所雙層別墅時代遠久,總會間歇地發出奇怪的聲音,書房的天花板上還逐漸出現可疑的霉變跡象,更令熙秀驚恐的是,女兒妍熙似乎有一個神秘的朋友,她經常聽到女兒一個人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和某人對話...

  創作陷入瓶頸的熙秀無意中從女兒那裡聽到一個關於這個別墅的駭人故事,她索性將這個故事寫成了小說,雖然小說出版後獲得熱烈回響,而熙秀又再次成為了風靡萬人的暢銷書作家,但小說的故事情節很快就被人發現和十年前發表的一部小說內容完全相同,白熙秀再次陷入剽竊風波!而熙秀秉著堅信自己沒有剽竊別人作品的態度,感到所有的怪事都源於那所古老神秘的別墅...於是,她決定親自解開這個謎團…

幕後

熱門話題、混搭路線

  影片《暢銷書》是風格混搭的典型,你很難把它界定為某一單一的類型,片中"女兒妍熙講述的有關老房子的故事和竟然十年前出版的小說內容一致"的情節包含了靈異成分;"白熙秀為了澄清剽竊的嫌疑解開事情的真相"是驚險動作片的路子;古老的別墅和陰森的哥特式氣氛則是恐怖片的主打噱頭,而"剽竊"對韓國影視界是個既新鮮又熟知題。新鮮的是,《暢銷書》是第一部反映該話題的影片;熟識的是,剽竊事件在影視界屢見不鮮,如2009年的熱門電視劇《妻子的誘惑》、《IRIS》、《善德女王》都受到了剽竊的論責;不僅影視界如此,剽竊行為還出現在學術界、藝術界等諸多領域,已是社會各界人士頗為關注的熱點問題。 《暢銷書》首次將這一熱點引入大銀幕,進一步剖析了人性的陰暗面。

一姐嚴正化搭配靈性小童星

  從1993年銀幕處女作《風吹的日子我們要去鴨鷗亭洞》起,嚴正化便活躍於歌壇、影壇、電視多個領域,成為韓國娛樂圈知名的全能藝人,成為眾多後輩女藝人效仿學習的典範。在2005年獨挑大樑主演影片《奧羅拉公主》後,嚴正花的王者地位再次確立,成為少有幾位可獨當一面的女演員,還被稱為"韓國版朱迪福斯特"的稱號,一姐地位不可動搖。嚴正化主演《暢銷書》,扮演試圖東山再起的女作家白熙秀-這位曾經笑傲文壇十年的才女因剽竊事件遭遇事業危機,終於可以梅開二度時又莫名其妙陷入了剽竊風波之中。

  嚴正化表示,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讓她很有感觸,在娛樂圈打拼多年,勢必都會遇到低潮期,如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並最終走出低谷是每個藝能人都會面臨的挑戰,她自己也不例外;因此,在詮釋白熙秀這一角色時,嚴正化將自己的感受以融合了進去,演起來自然游刃有餘。由於影片中的古老別墅在光州,劇組大部分時間都停留在那裡,嚴正化在檔期內謝絕了所有舞台、演唱、廣告的通告,甚至連聖誕節都是一個人在異地度過,為了將女主角那種幾乎神經質的氣質刻畫得淋漓盡致,嚴正化還嚴格控制飲食,短期內使體重驟降,並設計了一頭亂蓬蓬的短髮造型,表現出了極為可貴的職業精神。

  紅花仍需綠葉扶持,雖然本片看起來像是嚴正化的獨角戲,但男星柳承龍和童星樸薩朗的表演絕對不容忽視。前者在熱門影片《七級公務員》、《秘密》等作品中均有不俗表現,被業內人士看作最具潛質的個性演員之一。此次,柳承龍飾演女作家的丈夫,對神經質的妻子充滿了複雜的情愫。而童星樸薩朗年紀雖小,表演經歷卻十分豐富,早就是家喻戶曉的廣告明星,其充滿靈性的表演折服了眾多觀眾,被稱為韓國的達科塔芬妮(達柯塔芬妮一直很火紅,《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夏洛蒂的網》《世界大戰》,我的老天!從2001到2010至今都一直有作品啊~最近期的是《暮光之城系列》、《翹家女聲》唷!)在《暢銷書》中,樸薩朗演活了女作家天真可愛又神秘詭異的女兒妍熙,是整部影片的線索人物。

----

影片上映後不久就被曾翻拍韓版《鬼魅》(蔷花與紅蓮/姐魅情深:台灣翻譯是《鬼魅》,我覺得還滿好看的!還上映時跟朋友去電影院看,被抱怨為啥要看鬼片,讓他們晚上做惡夢xDD)〔美版《不請自來》(2009)、《我的野蠻女友》的Vertigo Entertainment相中,有望拍攝好萊塢版本。

首個週末動員20萬名觀眾獲得韓國票房榜亞軍,僅落后冠軍《諸神之戰》5萬人次。

為尋找劇本中描述的"就算死了也無法被人發現"的古宅所在地,劇組人員在韓國全境走訪了250多個可能的地方,最終確定在光州遠郊的某地搭建佈景。

在劇中,該古宅被設定為上世紀50年代南北戰爭時期西洋傳教士貝茨的私邸,並在其中發生了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22年後,被作家白熙秀寫成了小說《深淵》。

影片攝像師是拍攝過《漢城大劫案》、《七天》、《田禹治》(最近電視電影頻道要播了!今天剛好看到預告xD)等片的崔英煥,以絢麗拍攝技巧、緊湊拼接和充滿速度感的鏡頭著稱。 在《暢銷書》這部混搭風的驚悚片中,崔英煥再次大顯身手,聯合照明師金成觀、剪輯師申民慶運用強烈的色彩感和光照度,打造出色視效。

-------

我說這部片女主角的臉部重點,就是眼妝啊!!

嚴正化in【暢銷書 Best Seller】飾李熙秀

就算沒有花掉的煙熏妝也要記得刷翹上下睫毛喔~還有內眼線!!

嚴正化in【暢銷書 Best Seller】飾李熙秀

好啦!言歸正傳,老實說嚴正化詮釋李熙秀的內外表情真的很厲害!

氣質抒情暢銷女作家v.s.創作飢渴女魔人(啾啾)→來亂的:P

讓觀看這部電影的人能大嘆人性之黑暗精彩吧

話說我最最最想要做的事情,居然出現在這電影橋段裡啊!!!

雖然拍成是幻影,但還是要作出來才有砸NB的鏡頭啊>w<

我承認每次她都LAG到...讓我怒得想砸她(

 

新片首映:

她說為此片減重15磅!(這樣幾公斤= =?...一磅=0.4536公斤,所以十五磅=6.8025公斤!)

更多首映照片→ 拍照角度讓臀部有點寬?照片→

我說在電影裡她發現女兒從浴室門跑開之後,她走進那間房間實的鏡頭...小腿有讓我驚訝一下-3-(一塊肌肉的線條啊....

還有...我發現韓劇韓影裡的小童星,說韓文一定有口齒不清耶~

而我每聽都卻覺得很可愛說-///-

 

最後,喜歡懸疑驚悚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部韓片唷:))

四顆半星推薦給你們嚕^u^*

see you~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