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歡喜片子....最近好像比較喜歡看喜劇類型的片子

Nanny McPhee 1 (2005)
魔法保母麥克菲1_中文官網:魔法保母麥克菲1中文官網劇照
賽門、朵拉、艾瑞克、莉莉、克莉絲、塞巴斯汀和小寶寶小愛不僅是布朗家的心肝寶貝,還是世界上最無敵的超級頑童七人組,他們甚至不失時機的圍攻父親,害得布朗先生除了應付每日在殯儀館的繁忙工作,還要疲於奔命的周旋於小冤家們中間。孩子們的母親於一年前去世,布朗專橫的姑媽下了最後通諜,如果布朗不能在一個月內為孩子們再找一位母親,她將停止資助布朗家的生活開銷。 另外,債台高築的布朗還面臨著無力償還的牢獄生活,孩子們的命運難以預料……


  本片改編自英國小說家克里斯蒂安娜的系列兒童小說,擔任製片的是曾和艾瑪湯普遜
合作過《理智與情感》和《再世驚情》的林賽多蘭,髮型和化妝設計的是《金剛》和《魔戒》系列中的尼克.埃德,配樂的是《哈利波特與火盃的考驗》和《理性與感性》中的作曲家帕特里克.道爾。
  導演柯克.瓊斯雖此前只執導過一部影片《樂翻天》,但該片卻博得了影壇的一致認。 劇本由湯普遜改編自英國小說家克里斯蒂安娜布蘭德的《褓姆瑪蒂爾達》系列兒童小說,小說基於作者家庭世代相傳的傳說創作而成,講述了一個長相醜陋的褓姆如何用魔法馴服頑劣孩子們的故事。 原著的樸實、詼諧、隱晦和甜美打動了艾瑪,並隨後與林賽.多蘭一拍即合。影片故事被設置發生在維多利亞末期至愛德華時代早期的倫敦周邊的小鄉村里,設計師們大膽採用了大量鮮亮的顏色,藍、綠、紅、紫和粉色絢麗繽紛。 布朗家房子的設計也部分借鑒了法國殖民地時期和維多利亞時期歌特式的建築風格。 影片拍攝地選擇在白金漢郡的佩恩莊園,工作人員在莊園里布置出一個大花園,栽種了幾百株小樹,佈滿成千上萬的花卉,還建造了樹屋、豬舍、雞舍、涼亭和溫室。 在布朗家室內,一切道具都裝點得一絲不苟,包括精緻的壁紙、精美的布料、具有時代特徵的傢俱等很多細節都面面俱到。 麥克菲帶孩子們去海濱的鏡頭在像鼻山完成,僅直升機空運的拍攝器材就重達六噸。
  片中最吃重的角色便是艾瑪.湯普遜扮演的褓姆麥克菲,在影片開拍後的第二天,一個陌生怪異的女子出現在攝影棚,她的聲音、語氣和動作都和劇本中的麥克菲一摸一樣,她看著工作人員,目不轉睛的像外星人一樣注視著眼前的一切,從外形到氣質都徹底融入角色的埃瑪讓身邊的眾人已經無從辨認。
        七個聰靈調皮的小鬼和一個充滿魔力的女巫式的褓姆構成這部家庭喜劇的主線,歡鬧之間洋溢著《小鬼當家》式的喧囂,奇幻當中不乏《哈利波特》式的驚奇,而且就影片中的配角而演,廚娘布萊瑟威克、女傭伊萬傑琳、奎克莉太太和女魔頭姑媽阿德萊德每人的戲份都拿捏到位,表演可圈可點,絲毫不輸於主角的光芒。 除了老少皆宜的精彩看點,影片還在觀眾眼前上演了一段生命中希望和尊敬的心靈之旅,在美國的"溫馨電影展"(Heartland Film Festival)上,《魔法保姆麥克菲》獲得"真切感動電影獎"。
  影片很容易讓人聯想到1964年的一部同類經典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也是一個忙於工作的男人無暇顧忌自己惹是生非淘氣異常的孩子,正當褓姆屢屢辭職之際,一個會魔法的褓姆應徵而來,她熱愛孩子,並教會孩子們如何面對挫折,如何尋找快樂。 除了褓姆的相似之處,《褓姆麥克菲》也蘊涵了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麥克菲讓孩子們學會傾聽、學會尊敬、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且隨著容貌從醜陋變為美好,麥克菲還告訴給世人,具有優秀道德的人才會真正美麗。

--------------==========----------------=============--------------------------
 Nanny McPhee Returns 2 (2010)_台灣10.7.21DVD

魔法保母麥克菲2_英文官網:魔法保母麥克菲2英文官網DVD特別收錄 special ※遺珠片段※導演隨片講評

-----------**㊣水晶彣觀後感㊣**------------
前幾天看完第二部,果然是奇幻魔法的片子,看完後的心情出奇的好xD

話說艾瑪妳真的可以放很開:PNanny McPhee(艾瑪湯普遜_Emma Thompson)

我喜歡故事中設定的年代背景...
在戰時的英國,保姆麥克菲(艾瑪.湯普森飾)出現在一位焦頭爛額的年輕母親的門前,這位夫人名叫伊莎貝爾格林(瑪姬葛倫霍飾),丈夫因戰爭在部隊服役,她正努力經營著家中的農場。 在保姆麥克菲到來後,就發現格林太太的孩子們正在與兩位剛從城裡搬進家中的養尊處優的堂兄爭鬥不休。 同時,擁有農場一半產權的菲爾叔叔(瑞斯伊凡斯飾),因為現金吃緊,沉迷賭博,不擇手段地試圖說服伊莎貝爾賣出農場。 為了幫助這個家庭,通過一系列跌宕起伏的神奇事件,保姆麥克菲用她的魔法教給了五個孩子重要的人生課程。
  讓我們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格林夫人(瑪姬葛倫霍飾)居住在一個相對寧靜的小鎮上,她對目前所處的混亂狀態已經到了束手無策的地步,她的三個孩子諾曼(阿沙.巴特菲爾德飾)、梅格茜(莉爾.伍茲飾)和文森特(奧斯卡.斯蒂爾飾),整天不是打架就是闖禍,沒有一刻安靜的時候,而她那奔赴戰場的丈夫羅里,也有幾個月沒有音訊了。 格林夫人覺得自己已經快被折磨瘋了,她的姐夫菲爾(瑞斯伊凡斯飾)不斷地給她施加壓力,逼著她將羅里家的農場賣出去;還有她的老闆多切蒂夫人(瑪吉·史密斯飾),最近的行為也變得古怪起來;最最讓她感到頭疼的是,她那穿著打扮時髦漂亮的侄子西里爾(埃羅斯.維拉霍斯飾)和侄女西莉婭(羅塞.泰勒-里特森飾)正打算從倫敦動身,想要到農場躲避戰火,而且做好了長期待下去的準備。
     非常不幸的是,格林夫人所處的境況顯然要比看起來的更加糟糕,菲爾不失時機地告訴她,他已經聯繫好了一位買家,願意出高價買下農場……但事實上,菲爾因為欠下了一大筆賭債而受到了威脅,聲稱只要他能將格林一家趕出農場,所有的借條就一筆勾銷-如果菲爾成功的話,格林家將會一無所有。
我也不敢踩爛泥巴...不過穿長筒雨靴去踩,倒是不介意xD 

  讓格林夫人始料不及的是,西里爾和西莉婭竟然一大早就到達了農場,而她恰好有工作要做所以沒在家,結果兩個養尊處優的城市小孩和他們那“鄉巴佬”表兄妹第一眼看到對方的時候,就無端地冒出了強烈的恨意,而且他們之間的戰爭很快就升級到了一個沒辦法控制的暴烈地步…格林夫人回到家之後,發現她的房子差點被孩子們給毀了,她正在徒勞無功地想要阻止孩子之間的打鬥時,卻突然聽到了敲門聲,來者正是魔法保姆麥克菲(艾瑪湯普森飾)。麥克菲僅掃了一眼處在敵對狀態的孩子們,就立刻明白了這個家需要她的幫助,她重重地敲了一下自己的手杖,幾個孩子突然之間開始自己打自己,最終他們同意了麥克菲的要求,不再打架而且互相道歉,以一種干淨利落的方式徹底地阻止了這場戰爭。 
  菲爾偷偷放跑了格林家最值錢的小豬仔,意圖讓格林夫人陷入徹底地絕望當中,只能賣掉農場了事…麥克菲再次動用她的魔法,逼迫著五個孩子一起出去尋找,好讓他們體會到團結的樂趣。 他們共同努力,終於及時找到並抓住了所有的小豬仔,挽救了格林家裡最大的危機。 可是隨著格林先生在戰場上陣亡的噩耗傳來,每一個人都沉浸在了悲哀當中,只除了諾曼,因為他堅信自己的父親仍然活著,他決定和西里爾一起去倫敦,查明他父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當然,隨行的還有麥克菲。

我說伊旺麥奎格在裡面的角色也太少了吧:P
發現越來越欣賞他了,在娘子漢大丈夫裡詮釋得很好呢xD

-----------**㊣水晶彣觀後感㊣**-----------

 

各界評論

它甚至比第一部更出色!——《每日郵報》

不可否認,與談論劇情相比,這部電影帶來的滑稽的笑料對於孩子來說可愉快多了,作為一部陪伴孩子度過復活節電影,它將是必選。
——《太陽報》

對於同齡人大膽的舉動,孩子們必將歡快的大笑,與此同時,成年人或許將更多感覺置身於一個凱思·金德斯頓的長篇廣告之中。
——《泰晤士報》

在這齣乏味的幻想劇中,魔法實在是太少了。
——《完全電影》

幕後製作

  演編俱佳女星擔當核心

  2005年,一部詼諧幽默的娛樂大片《魔法保姆麥克菲》贏得不俗反響,成為當年孩子們津津樂道的佳片。 而在5年後,我們看到了這部《魔法保姆麥克菲2》,與上部相比,匯集了艾瑪·湯普森、拉爾夫·費因斯、瑪吉·吉倫哈爾眾星的續作更為搶眼。 而其中,焦點當屬5年後再施魔法的“魔法保姆”艾瑪·湯普森,她堪稱本片靈魂人物,不但擔當主演,更是本片編劇,這部電影的編劇工作無疑凝聚了艾瑪的心血,這個系列的劇本改編花了她九年時間,而為了出演這部續作,她甚至推掉了熱門的《哈利波特》最後一部的片約,由此可見她對本片的偏愛。 實際上,在電影界,艾瑪·湯普森一直以能演能寫的才女形象著稱,在1993 年,她因在《霍華德莊園》(1992)扮演瑪格麗特一角摘得當年奧斯卡影后稱號,更在次年,憑藉《告別有情天》(1993)和《因父之名》(1993)兩片分別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兩個獎項。 兩年後,她再次贏來自己的奧斯卡雙提名時刻,憑藉《理智與情感》(1995)獲得1996年年度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女主角兩項提名,並成功摘得前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編劇才華。

  多面手女導首導電影長片

  與聲名顯赫的艾瑪·湯普森相比,女導演蘇珊娜·懷特似乎不太引人注目,實際上,對於喜愛BBC英倫古典電視劇的觀眾來說,她就是電視劇質量的保證。 《荒涼山莊》(2005)、《簡愛》(2006)無一不是名著改編的精品,而在2008年,她又突然轉向,參與導演了以伊拉克戰爭為背景的《伊拉克戰爭親歷記》(2008 ),涉足現實戰爭題材,同樣取得上佳口碑,甚至已經有人將她與憑藉《拆彈部隊》拿下奧斯卡的凱瑟琳·畢格羅相提並論,其游刃於不同風格的導演能力可見一斑。 此次嘗試兒童喜劇電影,無疑是又一次挑戰,但是顯然長期轉戰於電視劇領域的她早就期待這樣一次執導電影長片的機會,“我期待拍一部電影長片已經很長時間了,當然,對於一個電影工作者而言,你要找到一個合適的機會。當我收到這部電影的劇本時,我正在非洲拍《伊拉克戰爭親歷記》,我坐下來讀著它,接著瞬間便感到了一種親切感。部分在於這是一個濃郁的情感故事和我眼中的真正的感傷之作,同時它又是個開心的故事。我認為這部戲會比一個單純的兒童電影展開更多的內涵。因此,我真的深深的被艾瑪的劇本和里面格林夫人的角色迷住了,對我來說,格林夫人雖然生活於二戰期間,但她其實就是一個現代女性。她一直試圖滿足家庭的需要,面對她丈夫不
在身邊的現實,她要獨自承擔這一切,還要擔心經濟問題,這都是些現代生活中普遍的問題,所以,我並不為拍攝這部電影擔心什麼,而是感到非常的興奮。 ”

  不是每一部電影都適合下到3歲,上到93歲的觀眾觀看,而要讓續作達到前作的高度則常常更難。 艾瑪巧妙的沒有順著第一集的思路來個複制式的續集,而是將故事設在二戰,相關角色幾乎都是全新的,這自然也就給了麥克菲新的表現空間,而非受前作太多牽制。 儘管這是一部帶著魔幻色彩的電影,但是和大多數家庭喜劇一樣,它還是試圖表現著一些傳統的價值觀,就如麥克菲在片中教導孩子們的:停止爭鬥、學會分享、勇敢、堅持,向我們表現著家庭生活的可貴和童年的美好。 無論你如今已經多大歲數,或許都曾幻想那可以無拘無束,無所顧忌的探險生活,哪怕你已成年,這部影片或許也能喚回你曾經的童年幻想,帶給你歡笑,甚至喜悅的淚水。

幕後花絮

"魔法保姆"重返大銀幕

  《魔法保姆麥克菲2》由曾經兩次獲得艾美獎提名的蘇珊娜.懷特(Susanna White)執導,劇本則是由得過奧斯卡的主演兼編劇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執筆,她的創作靈感主要來源於克里斯蒂安娜.布蘭德(Christianna Brand)的兒童系列讀物《瑪蒂爾達護士》(Nurse Matilda)中的標題角色…距離2005年《魔法保姆麥克菲》(Nanny McPhee)的大獲成功已經過去整整5年的時間了,湯普森和製片人林賽.多蘭(Lindsay Doran)決定再一次聯合英國的電影製作公司Working Title Films,為這個結合了魔法與迷人魅力的童話寓言,展開一個全新的故事篇章,為人們帶去更多無窮無盡的快樂,多蘭解釋道:"我們總是喜歡將之前的那部《魔法保姆麥克菲》描述成是'會魔法的保姆對抗這個世界上最頑劣的7個小孩',在我看來,這類電影作品真正的重心並不是超現實主義的奇幻色彩,而是孩子們通常會養成的糟糕的習慣或行為,然後會出現一個懂得使用魔法的保姆,來幫助他們改正惡習。第一部影片與續集之間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故事的側重點已經從父母與孩子的對抗轉移到了孩子與孩子的戰爭——這一次,'魔法保姆麥克菲'必須得教會這些孩子們5個全新的教訓,不僅僅需要引導他們明白應該如何融洽地相處,同時還要以一種不同於戰鬥的更具建設性的方式,解決他們正在面對的問題。"

      除了擔任製片人和編劇,艾瑪·湯普森還將在影片中飾演麥克菲,她表示:"在這兩部以魔法保姆為主角的系列影片中,那種因為'缺失'所帶來的痛苦和空虛,佔據的是絕對主要的位置……在第一集故事中,類似的感覺是因為布朗夫人的去世而引發的,她的孩子實在是太多了,而在當時的環境裡,這種情況是非常地真實且普遍的;到了這部續集,孩子們的父親去參戰了,同樣符合他們所處的那個背景年代,而且不幸的是,似乎也與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產生了一種遙相呼應的共鳴。"

  事實上,在第一部《魔法保姆麥克菲》還在緊張的製作中的時候,艾瑪.湯普森就已經開始著手創造全新的故事了,隨後她花掉了超過3年的時間去完成劇本。 在整個過程中,湯普森一直都在努力地維持著原著素材所具備的靈魂和風格——"魔法保姆麥克菲"這個角色是從“瑪蒂爾達護士”演變過來的,本來只是原作者克里斯蒂安娜.布蘭德家睡前故事裡的中心人物而已,這些故事已經流傳超過100年的時間了,每一代人都會在裡面添加一些全新但大同小異的內容,都是關於一些行為舉止非常糟糕的淘氣小孩受到擁有著超能力的魔法保姆的管教的童話。 差不多是在上世紀60年代,布蘭德第一次將它們寫了下來,從那個時候開始,這套系列兒童讀物也逐漸積累了一些不朽且永恆的品質,這些全部都是湯普森竭力想要在劇本中呈現出來的東西……也許故事和里面的角色都是新的,但與“魔法保姆” 有關的基本特徵和屬性卻被原封不動地保留了下來,包括她給孩子們帶來的教訓、她逐漸從醜陋變得好看的容貌、她那根擁有著神奇魔力的手杖以及她不得不離開的無奈,全部都是一樣的。

  到了續集影片,導演的權杖也從柯克.瓊斯(Kirk Jones)移交到了蘇珊娜.懷特的手中,由她負責將艾瑪·湯普森所創作的講述新一集故事的劇本搬上大銀幕,制片人艾里克·費爾納(Eric Fellner)說:"懷特之前拍攝的電視電影和劇集擁有的是一種驚人的吸引力,直接把我們帶到了她的面前……她賦予這部影片的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情感,而且在製作的過程中投入了極大的熱情,在我看來,完成後的影片充分地說明了她優秀的拍攝技巧和專業角度。"

相同的保姆,全新的家庭

  當蘇珊娜.懷特收到《魔法保姆麥克菲2》的劇本時,正在非洲拍攝電視劇《伊拉克戰爭親歷記》(Generation Kill),她在製作這個與美國入侵伊拉克有關的劇集的過程中,每天需要處理的都是一些讓人震耳欲聾的巨大的爆炸場面,懷特回憶道:"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後,我晚上回到房間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劇本...隨著我閱讀裡面的內容,一下子就與它產生了某種無法言明的聯繫。雖然我非常喜歡第一部影片,但我覺得新一集故事中最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這裡對焦的是一位工人階級的母親,雖然她沒辦法應付自己正在面對的問題,卻仍然拼命地想要讓一切都維持住完整。在我看來,第一部影片最引人注目的部分,還得歸功於那個由艾瑪·湯普森和柯克·瓊斯共同創造出來的充滿神話色彩的人物——保姆麥克菲,她是一個會魔法的保姆,雖然看起來很可怕,不過既沒有危險性也沒有攻擊性,完全可以成就一個極具標誌意義的電影偶像。"而且,一直以來,像《鐵道兒童》(The Railway Children)和《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這種經典的家庭電影,曾經帶給懷特極大的影響,她繼續說:"雖然我從來沒有給電影做過導演,但我覺得自己有這方面的實力,不僅能夠將幽默氣息與情感維度完美地結合到一起,而且還能製造出極具現實主義色彩的真情流動。"
      在蘇珊娜.懷特看來,她在電視和紀錄片領域所積累的相關經驗,肯定能夠幫助她以最快的速度進駐到相對比較陌生的電影世界裡,懷特表示:"我覺得之前製作紀錄片的經歷,有效地幫助我理解了人們處在不同的環境中所經歷的情感變化,我總是把此當成一種衡量的標準。我曾經親歷過人的死亡、嬰兒的誕生以及驗屍的全過程,還包括所有的慶典——我想我真的知道如何讓自己的攝像機去捕捉到那種'真實'的感覺,哪怕我正在製作的是一個像《魔法保姆麥克菲2》這樣完全虛構出來的故事。"

  當續集影片的製作成了一個勢在必行的電影計劃之後,幾位電影人也一致認為,完全有必要展開一個全新的故事內容了,製片人林賽.多蘭承認道:"那些沒有讀過克里斯蒂安娜·布蘭德的原著的觀眾可能會認為,我們的改編電影是完全依照小說的內容所創作出來的……要知道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的,當艾瑪·湯普森著手第一部影片的劇本工作時,她從全部的3本小說中提煉出了每一個用得上的線索和人物,所以到了續集的時候,我們已經沒辦法繼續將原著當成影片的改編依據了,她不得不從零開始。"不過,新一集的故事應該關注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內容呢? 從最開始的時候,電影人們就已經做出了明確的決定,就是不會讓魔法保姆重新回到布朗家去解決一些全新的問題,多蘭繼續說:"一位導演朋友曾經對我說過,'我們應該只製作那種有關一個角色所經歷的最重要的一天的影片,因為沒有人會真正關心他們生命中第二重要的日子。'事實上,我知道他所指的是那種'全員回歸'的續集電影,幾乎沒有超越前作的可能性——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

  至於解決的辦法,就是讓麥克菲穿越時間和空間的阻隔,去拜訪一個全新的家庭,艾里克.費爾納說:"魔法保姆這個角色看起來有點像'蝙蝠俠',不僅擁有魔法超能力,而且能夠在不同的環境中運用她認為必須執行的解決辦法。"艾瑪.湯普森則補充道:"麥克菲是永遠不會變老而且不受時間限制的,沒有人知道她花掉了多少時間、拜訪過多少個家庭……當我們決定讓她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時空中時,我一下子就有了一個好點子,那就是回到戰爭年代。我希望她能去一個父親遠離家園奔赴戰場的家庭,而母親則留在了家中努力地讓一切都維持丈夫離開前的模樣—既有孩子們需要面對的全新的問題,也有父母不得不處理的混亂局面,而麥克菲將會留下5個全新的教訓。"雖然已經明確了戰爭時期的背景環境,但《魔法保姆麥克菲2》從始至終都沒有標明具體的年代,看起來很像是上世紀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不過並沒有嚴格的參照或指代。

⊕電影界有說法,不要和孩子或動物一起演戲,因為你的風頭定會被搶光。 艾瑪.湯普森顯然不把這話當回事兒,不但在片中,跟一群小孩兒打成一片,還跟小豬配戲,甚至在首映禮上,她還牽了頭小豬走上紅地毯,堪稱首映禮最大亮點。

⊕為拍攝這部影片,艾瑪.湯普森推掉了出演《哈利波特》系列最後一部的機會。

Emma Thompson∥Maggie Gyllenhaal Emma Thompson&Maggie Gyllenhaal HUG!

延伸人物介紹:

艾瑪湯普遜  除了麥克菲,我也喜歡她在《口白人生》裡詮釋的作家凱倫(旁白:迷之聲)的角色!:D[

瑪姬葛倫霍
 她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口白人生》(2006)之外,就是更早之前的《怪咖情緣/secretary》(2002)-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全美獨立精神獎入圍最佳影片
 而這片子太讓我震驚了!...好奇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另外,傑克葛倫霍傑克葛倫霍(《明天過後》、《斷背山》、《波斯王子:時之刃》的男主角)是她親弟弟啊!還有一部也是,我覺得很好看!就是《十月的天空》(1999)-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席候麥自傳故事改編,敘述他一生不屈不撓的研究精神,和與科學為伍的傳奇之路!全世界第一枚人造衛星:D....啊!他也有演《索命黃道帶》唷!:)

※關於瑪姬的網路新聞1

伊旺麥奎格 他出名就是星際大戰系列啦~不過我個人開始注意他是因《紅磨坊》(2001)、《大智若魚》(2003)

《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2006),而他在《天使與魔鬼》(2009)和《娘子漢大丈夫》(2009)裡的角色真是天差地遠啊!xDD 《燃燒彈》、《桃色名單》他也有演呢!(突然發現我還沒看《超異能部隊》,好想看唷...

啊!!差點忘記了,還有《猜火車》(1996),我是在《紅磨坊》&《大智若魚》之後才發現這部的,是部很經典的片唷!:D

 

最後獻上

Nanny McPhee2桌布分享

 

THE EN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