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死專賣店尚.德雷Jean Teule㊣FACEBOOK粉絲團㊣

連最優雅的法國人也忍不住捧腹失態!

一部讓你笑到死的小說!

法國讀者爭相搶讀!瘋狂熱賣200,000冊!

你的人生很失敗嗎?
有了我們,你的死保證成功!

 祖傳10代老字號
屠家專賣店
祝您一路好走!


  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代代皆以販賣創意自殺產品著稱,不管你是要切腹、自焚、上吊,還是碰觸式、吸入式、口服式的各種毒藥,這裡都可以完全滿足你的需求。

  這個小小的家族企業一直都靠悲傷和苦悶維生,家裡的每個人都愁眉苦臉、了無生氣,他們的人生觀黑暗負面,唯一的目標就是讓所有的顧客都視死如歸,幫助他們輕鬆「上路」。

  在老闆屠氏夫婦的精心教養下,大兒子文森(是的,就是跟那位自殺的大畫家梵谷同名)患有嚴重的厭食症,美麗的二女兒瑪蓮(沒錯,靈感正是來自那位自殺的美艷女星瑪麗蓮夢露)則極度缺乏自信,每天都想一死百了。就在這樣一片「愁雲慘霧」中,沒想到卻出了個「不肖子」,熱愛生命的小兒子每天都笑臉迎人,甚至還把店裡的自殺商品偷偷掉包。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老字號的商譽眼看就要?於一旦……


【作者】尚.德雷Jean Teule

  生於一九五三年,先以插畫家的身分出現在法國藝術圈,後參與Canal Plus電視台的節目,擁有電視人、編劇、喜劇演員、電影藝術家等多重頭銜。之後他專注於寫作上,推出多本小說與詩人傳記,其中《Darling》並被改編拍成電影。尚.德雷以靈巧的文字及多變的風格著稱,本書則是他在研究十九世紀的詩歌時,從書評中看到「自殺小店」的標題,因而啟發靈感。

名人推薦

「雖是自殺小店,故事卻充滿生機。」──【《費加洛》雜誌】
「這故事一定會讓你笑死!」──【每日午報】
「透過閱讀此書,可以提升心靈的層次!」──【《觀點》雜誌】
「尚.德雷藉由這本書,相當成功地傳達了黑色幽默的筆法,這部殘酷的小品應該會受到已故法國當代重要小說家馬歇爾?埃梅的青睞。」──【《文學》雜誌】

 

----------==*※×㊣水晶彣的讀後感㊣×※*==----------

這是一本有很多關於世界上曾自殺的名人、偉人的名字簡錄(大誤)

很有趣的黑色幽默小說,關於找死,你妳可曾有想過任何死法?

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曾看過一本書《八百萬種死法》,居然還有二十五周年精裝版!!也是勞倫斯.卜洛克的著作喔!就是《到墳場的車票》的作者,我還想看《每個人都死了》《衣櫃裡的賊》《圖書館裡的賊》《屠宰場之舞》《謀殺與創造之時》《黑名單》《麥田賊手》《父之罪》...啊~話題篇了啊 xDD

總之我就是曾經有想過人試過很多種死法會變成什麼樣子...看到《八百萬種死法》這本書就很想看!xD《找死專賣店》也是這樣好奇心驅使下借來看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兒子亞倫了!!他的名字是用電腦之父-亞倫.圖靈(Alan Turing)命名的,因為他是吃浸了氰化鉀的蘋果自殺而死...關於他的死(請見..)

究竟亞倫是屠家心靈最灰暗的一員,還是....?

如果他是灰暗之最,『墜樓後鬆手』就變成一種自編自導自演的邪惡計畫,屠家人不虧是屠家人!因為知道這樣會讓屠家人將因此全然成為屠家人原生命忠旨-保持悲觀。

又或者他自始至終都是如此悲觀,他給人的印象只是被他樂天的外表給蒙蔽了!他改變了其他人,但最終還是改變不了自己。

但這樣的結局,亞倫是否沒想過他死後,遺留在世界上的家人會是如何?

我看過一部日劇《Love Shuffle》也有關於自殺和自殺者死後周圍人心的變化。裡面有個女生(海里:吉高由里子飾)活在世上的她,一心只想尋死!於是心理醫生(菊田政人:谷原章介飾)將他帶入情人交換的遊戲裡,想讓她打從心裡期待活著。詳細日劇介紹(.. 

嗯~怎麼說呢...雖然人不是為了別人而活,但其他人有想過會想自殺的人,他們為了什麼選擇死亡來結束自己的痛苦呢?如果要堅持痛苦卻活著,那麼又需要多大的勇氣?自殺當時的痛又需要多大的勇氣拿起?

我想,一個人絕對不會完全體會另外一個人的遭遇,第一家庭生活背景和人生經歷的不同,有著不同的想法而存在的個體,或許有類似相仿的事故、事件...但些微末節影響力之大,你若非像異能者-擁有像接觸人就能讀取他過去的經歷的超能力一般,要怎能完全地體會其他人的真實感受?!

如果妳妳希望他們(有自殺傾向的人)樂觀地活著,這潛藏的潛意識又怎能保證可以完全消失?

又誰沒有想死過呢?哪怕事一秒一瞬間的思緒...

我想,沒有什麼好責怪的,這是個人的選擇,但選擇之前都須要三思,愛你妳的家人、朋友、情人,在你妳永遠離開這同樣的空氣之後,他們會變成怎樣?如果你妳不想他們因你妳而痛苦...那就為此而活著吧!直到你妳找到屬於你妳的生存的目標,至少活著還有機會,死了就甚麼都沒有了,不是嗎?

----------==*※×㊣水晶彣的讀後感㊣×※*==----------

備註:

社團法人自殺防治學會憂鬱自殺防治輔導室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請幫幫、救救我
 

---

 

啊~為什麼會說到這樣...明明人家就說是黑色幽默了嘛~’O30

大家不開心的時候要說喔~向水晶彣訴苦也可以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