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網路的原因是,雖然大家都說她的壞~
可是呈現好的一面的情況也不少;
像大家傳簡訊 寄email MSN 都是透過媒介傳遞心裡的話,而不是面對面的談話(或許"電話"還是會有點憋扭);
有時候需要這些媒介來傳達,溝通的言語變得柔和了,橋梁也容易搭建嚕~

當然還是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囉~如果你是個害羞的人,就會喜歡這樣的模式吧

像現在越來越多 在網路上與人互動的程式軟體 噗浪 tiwtter facebook.....使用度越來越屬平凡,
原本認識卻因為工作或是讀書繁忙無法見面或是電話的朋友,可以從他發布的消息知道對方的生活好不好,快不快樂~

在節慶的時候可以給予祝福和關心,不在是默默的想念對方祝福彼此~

在噗浪上說說話,有好友幫你解心中的悶~ 或許沒有見過面,沒有聊過MSN/電話~
可是每個人的經歷不同看事情的觀感也不同,多元的年齡層也會帶來許多不一樣的想法和出乎意料的驚喜思維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大家互相關心,擔憂對方,幫對方他解心頭的悶,分享新奇的資訊,這些種種都是美好無害的~

但是這些美好的一面也連結的現實社會,而網路有好有壞的原因就在此了,有人利用網路的無遠弗屆,盜竊資料,傳送病毒,駭入電腦去達成自我的利益...造成別人的困擾,這些都是不好的行為,還有網路的詐騙..等等;

所以,相信你們(網路世界)是好的,也不是要蠢蠢的相信一切,或是利用此去傷害別人;

自己要小心謹慎,也不要去想陷害別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當然不要因為網路的好壞,或是現實中的好壞,去陷入了選擇"好與壞"的牛角尖,

或許現實生活中,每個人多少有好有壞的個性,但每個人本來就不同,生活'成長背景'家庭觀念'社會經歷'感情路'....

會吵架會爭執都是一定的,因為沒有人完全的一樣,完全的符合彼此...

這樣是複製人吧!!就算是複製人,是人做出來的東西,多少有缺陷,不要說人了~自然界的東西有哪一樣是一定的完美呢??

所以不要灰心喔~對於現實中的人們或是網路世界中的人們都是:))

==

(題外話)

『我自己覺得在現實生活的我,和在網路世界中的我,其實都幾乎相同,

喜歡給予歡樂,自己消沉的時候躲起來;

通常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憂煩...但是有時候又會想要宣洩...真是個矛盾的傢伙呢 

我喜歡真,但又懼怕這太"真實"的社會...部分是有多麼血腥暴力勾心鬥角...

我喜歡當真實的人,但又害怕真實的恐怖

你們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