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又到了~大家都在買一大堆吃的準備拜拜好兄弟,大賣場假日都滿場,說到零食區可是滿滿人哩!
大家還記得小時候最常吃的零嘴嗎?不是傳統雜貨店賣的那種,而是上市上櫃的老字號牌子的零食....

你妳想到什麼呢~?



記得以前小學的時候,只要有人生日就會出現乖乖桶,還記得裡面的軟糖真的是甜斃了|||...但是大家都愛吃~XDDD那時就想說我自己生日也要買這樣,雖然都很少成功得手=*P,但還是一個蠻好玩的回憶;曾經也有不是那麼認真的收集過,普通乖乖裡面附贈的玩具,現在才知道牠叫做『跳跳蟲』(其實蠻好玩的)!還有三國演義的故事小則,現在看到又有一番不一樣的趣味!雖然我沒留著他們,但看到圖片還是有那小小的不凡回味。

像我之前上ISO的時候聽講師說,工廠的普渡或是拜拜都是拜綠色包裝的乖乖,

且是屢試不爽
1。絕對只能拜綠色!2。絕對不能吃擺在機器上的乖乖

覺得很奇妙,但卻有那樣的玄奇在!詳情請見:[轉貼]工程師的迷信之"乖乖傳說"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乖乖吧~

乖乖(英語:Kuai Kuai)

為台灣知名的餅乾類點心,首度問市於1968年;該餅乾乃是製造業者位於台北的製藥公司的轉型產品,其消費者年齡層設定為兒童。在此設定下,乖乖的包裝封面上的代言漫畫人物,構圖藍圖來自深受兒童電視觀眾歡迎的台灣黃俊雄布袋戲人物「哈嘜二齒」,也於包裝內附贈一個小玩具。因為行銷手法得當,加上臺灣新興無線電視媒體應用得宜,乖乖成為1960年代-1980年代台灣兒童最為流行的「休閒零嘴」。1980年代末期,台灣最受歡迎的男子偶像團體小虎隊的乖乖虎,甚至以乖乖為名,成為該公司系列餅乾產品代言人之一。如今,乖乖仍於台灣兒童點心餅乾類佔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系列為五香乖乖,椰子奶油乖乖與巧克力乖乖,而20g小包裝的市售價格為新台幣10元(約美金3角)。乖乖在香港亦有發售。

產品緣起

2007 年乖乖所附小玩具:帶有年份(如圖:1969年)的小磁鐵1956年,創立於台灣台北城中區的南芳行,本為戰後台灣進口藥品業者,其業務為代理日本藥品。 1964年,南芳行成為台灣少見的製藥公司,並設廠於台北市近郊的台北縣樹林工業區,不久並改名為東大製藥,主要藥品為至今台灣仍相當知名的力胖液與胃芬達液。
1968年,東大製藥圖謀轉型,並以餅乾點心食品為跨入目標。經考量後,該餅乾產品的消費者年齡層設定為兒童。以「乖乖」為名的首 樣點心產品,除了內附如卡通貼紙、塑膠製小玩具之外,最代表性的形象,是乖乖餅乾的同名商標人偶「乖乖」。據該公司創辦人表示,該商標人偶藍圖來自 1960年代,台灣最逗趣也最眾所皆知的「哈嘜二齒」黃俊雄布袋戲人物,並加上大斗篷,大帽子的墨西哥服裝。
‎在台灣,乖乖為點心零食內附贈送玩具的創始者,因此成為乖乖暢銷的主因。1968年至今,乖乖共出過貼紙、汽車、漫畫書、文具等數千種內附玩具。據業者表示,其中內附玩具以塑膠製拼裝小車子最受市場接受。

行銷
乖 乖另一於台灣受歡迎的原因,為頻繁的無線電視行銷,以「乖乖棒棒棒」、「營養好吃」為歌詞的電視廣告歌曲《乖乖歌》,頗具效果。再加上當初價格設定得宜 (約新台幣五元),乖乖食品深受台灣市場歡迎。之後,該公司還研發其他口味乖乖,如五香乖乖,奶油椰子乖乖。除此,並研發乖乖桶軟糖,孔雀餅乾、007口 香糖等產品。其中,以大桶子包裝,內裝數十顆軟糖糖果的乖乖桶至今仍成為餽贈小朋友或團體一起使用的常見糖果,而孔雀餅乾則成為乖乖另一主流系列餅乾產品。 1990年代,東大製藥正式併入乖乖食品,佔九成的投資重心並轉以餅乾為主。1993年則投資中國,並成為2000年代該公司的產銷重心,其乖乖的食品新口號為「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乖乖。」

曾經內附的玩具
乖乖文具(圓規、尺、三角板)
跳跳蟲
轉轉盤
炮彈飛車
打擊魔鬼
動物繪圖板
龜兔賽跑
乖乖跳
馬戲列車
世足貼紙
彩色連環漫畫
七寶奇謀
驚異大奇航
神龍特攻隊
三國志
西遊記
忍者龜
萬能麥斯
鯊魚俠

其系列產品為:

五香乖乖
奶油椰子乖乖
巧克力乖乖
小乖乖煉乳玉米脆果
乖乖草莓煉乳(餅乾)
乖乖可可亞(餅乾)

觀看更詳細的資料在此→
乖乖產品情報

已消逝產品為:

牛奶糖乖乖
花生牛奶乖乖
香辣乖乖

觀看更詳細的資料在此→乖乖童玩館

最新的乖乖廣告:

 

 

點此文字40th陪我長大的好朋友進入乖乖的官方網站

 

最後來點不一樣的乖乖~吧!~XD

櫻桃幫-乖乖

乖乖
詞曲:櫻桃幫

是我對你太好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在吵架的時候 總是一面倒(往你倒)
其實我也不是貓 只會喵喵喵(喵喵喵)
在最後的最後 我開始想要 走掉

芭芭芭...芭芭啦 芭芭啦 啦啦啦...呵呵 呵呵

你已經不是乖乖乖 當初那個乖乖
從來不對我壞 不會說謊的乖乖
壞壞壞 變成一個壞壞 
忘記什麼是乖 忘記了我的壞壞

乖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
乖乖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
乖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 
健康快樂乖乖 營養好吃乖乖

對不起是什麼 我沒有聽過(從來沒聽過)
開始都是你錯 後來變我錯(都他錯)
不滿意太多太多 你還沒講夠(Go Go Go) 
在最後的最後 我比先你說 分手(分手 分手 分手) 

轉載來自
芭芭芭...芭芭啦 芭芭啦 啦啦啦...呵呵 呵呵

你已經不是乖乖乖 當初那個乖乖
不要再裝可愛 不要再對我耍賴
壞壞壞 既然變成壞壞
壞掉只好淘汰 壞的留給別人愛

乖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
乖乖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
乖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 
健康快樂乖乖 營養好吃(營養好吃)

乖乖乖 當初那個乖乖
從來不對我壞 不會說謊的乖乖
壞壞壞 變成一個壞壞 
忘記什麼是乖 忘記了我的壞壞

乖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
乖乖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
乖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 
健康快樂乖乖 營養好吃 乖乖(乖乖)

 

======

最後祝福大家每天心情都可以乖乖,事業乖乖,愛情乖乖,友情乖乖,家庭乖乖,小孩乖乖,長輩乖乖~

~再送一株幸運草~ 

===

good-night everyone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