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大大大大絕招*/~~
一輩子不復胖~當然你妳要一直維持這樣(低GI值飲食)吃啦=O=∥
不能再大魚大肉餅乾糖果蛋糕囉~!跟我自己說話呢~"~;(汗



低GI飲食[高纖低糖 降低胰島素]–
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師賴冠菁指出,低胰島素減重法就是利用正確的食物選擇,攝取高纖維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使身體降低胰島素分泌量;當身體處於低胰島素狀態下,可降低脂肪合成率

所謂食物升糖指數是指各種食物攝取等量的醣類時,使血糖升高速度的相對能力,血糖上升的高低,代表食物升糖指數的高低。除了食物種類影響食物升糖指數外,食物的製作及烹調也都會影響到,同一種食物烹煮愈久,升糖指數也會愈高如白稀飯的升糖指數就高於白飯
若常食用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比較容易造成肥胖
,因為攝取高升糖指數的食物,血糖會急速上升,身體為了使血糖下降,胰臟會釋放出大量的胰島素,這些胰島素會發揮作用進行脂肪的合成而達到降低血糖的作用,結果變成將血糖送往肌肉及脂肪組織儲存,使身體堆積脂肪啊~通常是腰部腹部最容易累積,再來是臀部和大腿內側接著是手臂後肉~女生還會有副乳=O=∥

營養師建議大家多選用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如用糙米或五穀米取代白米、用蕎麥麵或蔬菜麵取代白麵條、用全麥麵包或五穀雜糧麵包取代白麵包等
主要用意是多吃升糖指數較低、纖維質含量較高的食物,避免含精緻糖類高的高升糖指數食物,如少吃甚至不吃含糖飲料、可樂、蛋糕、夾心餅乾等,就能有助於減重喔!

補充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營養組黃美智提供體重控制的小技巧

 

(1) 少喝含糖飲料盡量選擇無糖、無熱量的飲品,如無糖的茶類飲料或是水。一般市售的含糖飲料,100c.c.約有40-50大卡,一瓶寶特瓶(600c.c./瓶)的飲料熱量相當於一碗飯。熱量高的飲料如珍珠奶茶,1c.c.約莫等於1大卡,如果每天喝一杯700c.c.的珍珠奶茶,額外攝取700大卡相當於一個便當的熱量。因此,每天一杯珍奶,14天約可增重1公斤的體重。

 

(2) 少吃油炸、油酥的食品:油炸食品會包裹一層麵糊,且油炸的時候會吸收油脂10公克左右,無形當中多增加了約 160大卡,因此要盡量少吃油炸食品或是去除含油量高的外皮天啊!=皿=∥

(3) 少吃蛋糕、糕餅類等高熱量的食物:蛋糕和糕餅類的食物均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糖分,如紅豆抹茶蛋糕一份(約100公克)熱量約等於一碗飯,盡量酌量食用,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4) 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成人一天熱量攝取量不超過2000大卡為宜。

 

(5) 養成閱讀食品營養標示的習慣:正確了解食物熱量、營養素的含量。

 

(6) 遵守少油、少糖、少鹽高纖維的飲食原則。

(7) 適量飲酒1公克酒精含有7大卡,約莫等於油脂的熱量,因此要適量飲酒以免造成肥胖。1罐350c.c.啤酒含有180大卡的熱量=2大匙的油脂

遵照上述體重控制小技巧,可以吃得健康,以及遠離體重過重和肥胖的危險了。

總之精緻加工過的食物少吃囉!!多吃原物料烹飪出的東西當作充飢的食品!
像我阿~過年吃火鍋的時候,就只加高麗菜白菜萵苣花椰菜香菇杏鮑菇金針菇芋頭豆腐蒟蒻~煮熟就可以吃,不沾醬!新鮮青菜本身就有甜味了!
但是
過年的時候難免會出現炸得甜年糕啊!煎的蘿蔔糕啊~一堆零食啊!杏仁果啊~軟糖啊~鳳梨酥啊~巧克力脆片餅乾啊~手工蛋捲啊~沙其馬啊~巧克力蛋糕啊~自製甜品啊~不要還懷疑這些都是我家出現的"零嘴".......唉~妳看看~這怎麼不會胖啊!!!!!啊啊啊啊啊

過年的日子,這些節日
真得是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