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看了一部07年烏克蘭的劇情片,有關愛情是如何存在在兩人之間的電影...


《ORANGE LOVE》台灣翻譯中文是"愛情公寓"
海報

故事敘述一男一女各自生活在同一個都市中,男的愛好是攝影工作也是,女的則是音樂大學專攻大提琴的學生;
他們在一個雨中相識,電車上面的相遇和互動開啟了兩人的電光石火XD

從相識起就無法離開彼此,

女的一度說"我有預感,我們快分開了"
男的回說"別這樣,我不這麼認為,我們會像童話故事一樣,幸福美滿生死與共;守護天使都安排好了,就看我們了!"

他們想和對方生活,所以決定一起找一個在市中心且價格可以符合兩人經濟的公寓住,於是報紙上看中了兩家,其中一家引起了女生注意"位於市中心,附銀行帳戶"限真心愛者,電話地址",一個免費的公寓,要用兩人真心的愛來交換。
開始男生其實就於現實層面,他認為這種不勞而獲得事情絕不可能發生在這殘酷的社會上,到最後只是被騙到身無分文,可是女生躍躍欲試的說或許這是真的,是個奇蹟;以"你愛我嗎?"來使男生用此(住進公寓)證明。

於是他們去找了房東,他是一個得了愛滋病的老人,他首先先闡述了這棟公寓的來源和表態說,其實這是一場遊戲,
當兩人住進切段所有可和外界連結通訊的公寓後,在四星期之後(確切的時間是要等接到律師寄來的信,件表示老人已死的證明)若是兩人在這期間都沒有走出過公寓一次過,便可以得到此棟公寓和老人的遺產(老人只剩下四周可活,甚至可能更短)~一旦出去過一次就不能再回到公寓了,這場遊戲也宣告結束,就算老人死了也得不到公寓和遺產。
老人也很好奇他們兩個如何相遇?又為何會相愛?

之後開始了他們在公寓中生活,每天就只有彼此能溝通互動,
一度男生受不了拘束想要出去拍外面有喧鬧人聲的活動照片,
女生說:你可以走,但走了就不能回來了!他說"為什麼要設限呢?我去拍個照就回來"
女生彈著大提琴不予理會,
他蓄勢發怒"我想出去,把鑰匙給我"女生還是不理他,
他便抓起她的大提琴要砸,她大喊不要,
他收手而女生也讓他拿了鑰匙,
當打開了大門卻踏不出去!
(大門口有監視攝影機,一旦踏出去就不能回頭,與老人的遊戲也結束)
是因為很在乎女生被他冷落在後,所以開始掙扎不想自己一個人走;
回頭和女生溝通"對不起,原諒我!對不起對不起,別哭了~攝影對我很重要,你懂嗎?就像妳愛妳樂器,就像妳愛音樂,我也一樣的愛我的工作,懂嗎?就這麼簡單。請妳諒解,我非去不可",
[一方面解釋是怕女生認為他按耐不住現況,想要離開她身邊才如此迫切想出去,
另一方面就是想說服她認同出去是為了他想要且必須要出去拍照]
女生停止啜泣說"你走",男生驚訝回"你走?"再次"你走!"?
發怒大聲吼"攝影對我很重要,重要得不得了"我幹嘛跟妳解釋?幹嘛跟妳交心?妳懂什麼了?"
(他認為女生不懂他的心思,就是我上面說的↖)
"不要對我設任何限制""我自由慣了!受不了束縛,我沒辦法!
開始碎碎念"每次都一樣,為什麼非要我選擇?"於是撥開了釘在大落地窗上的木板,開始找縫隙拍照,
而這樣結束一場揭幕的風波!

之後我不能再說下去了,再說的話你們就不用看了"XXD~#


娜~
這是奇摩電影的簡介↓
★正式入選2006俄羅斯KINOSHOK影展 最佳導演
★2006德國曼海姆電影節正式入選
★2007美國費城電影節

【奪魂鋸】浪漫版
只有我倆的生活裡,你會愛我多久?

如火焰般的愛情遊戲,他們相遇注定是場錯誤?

傾盆大雨那天,他和她跳上這班電車。
他,年輕帥氣的攝影師,頭髮凌亂,穿著一件沾血外套。
她,紅髮美女,肩背沈重大提琴,音樂學校裡的夢幻樂手。
兩人同樣赤腳,深受彼此吸引,立刻墜入情網…

就像尋常愛情故事的開頭,然而不尋常的才正要開始。這對戀人決定搬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公寓,剪掉電話線、拆掉門鈴、切斷所有對外聯繫,創造屬於兩人的愛情密室。從現在開始,一切僅靠對彼此的熱情維繫。然而一天,門外傳來陣陣急促敲門聲,外頭的花花世界提醒這對戀人它的存在,他們的愛情將能戰勝一切嗎?

烏克蘭25歲新銳導演Alan Badoyev最新作品,影像風格強烈特殊,充滿廣告與MV風,藉由一對關在密室、遠離人群、只有對方的熱戀情侶,反思「愛情到底是什麼?」,是2008年情侶絕不可錯過的愛情習題。


關於電影

如果周圍的世界讓你感到陌生,如果無盡的雨讓你感到傷痛孤寂,如果你的心在那天特別沈重,那必定是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吧。
如果那個「什麼」就是「愛」,請別懷疑,這愛將是餘生的唯一養分。
但這是個頑強的愛,能讓你的世界全然重生,也能讓你的世界完全崩毀,它不是瞬間,而是持久。

兩個人墜入情網,這樣的事,每天、每小時、每分鐘都在發生。
人們永遠都在戀愛,然後分開。

當兩個人決定關在一個空間共同生活後,一切僅靠對彼此的愛與熱情維持。
兩個盤子、兩支叉子、兩雙拖鞋、魚缸裡的兩條魚,兩個人。
兩個世界。兩種溫度。兩個極端不同的個性。

你無法翻轉天生的個性,或是隨意將不喜歡的部分丟出窗戶。
過去的美好回憶呢?它藏在戀人背後了,等待某種時機再出現。
平時的習慣在兩人不同的生活形態中將要衝撞。
但不論如何,他們還是相愛的,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每個人都會問自己:你到底懂什麼愛了?!然後,愚蠢的誤解成為愛情遊戲中的阻礙。
一點一滴腐蝕戀人之間的信任與情感。愛情像童話,所以讓人嚮往,然而現實真是如此嗎?


劇照集↓
劇照1 
劇照2 
===

他用了一種故事性的方式鋪陳男女之間對於真正的愛情是如何在兩人之間產生摩擦,又是怎樣相互依偎為對方取暖,
雖然是"事件:生活進行中的不同習性排斥、共鳴或依靠的細節"來展現,
但其實看電影懂思考的人,就覺得"嗯!兩人進行曲的愛情真是這麼回事!"至少我有這種感受~
嗯~反正我覺得很感動,最後~
但是他留了伏筆在結尾,近年的電影都喜歡這樣,想給你遐想空間
我是想的那一方面啦!:’)

結論我想說的是:O
沒看過得快看快看!快去看~~~~~~~~~~~~~~~!!

狂推啦!讚!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