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轉貼_

祛脂輕身良物

在長達7天的春節假期中,不僅要牢記“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維”的健康飲食原則,營養學家們建議,還應多吃些利水去濕、去油膩的食物,這樣才能徹底避免肥胖。

  7種祛脂輕身良物:

  1、薏米:具有健脾利溫、行氣散瘀作用,能夠降脂減肥;

  2、冬瓜:熱量低,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

  3、馬蹄:有利小便去痰涎的功效,可以去除體內多餘水分,達到輕身之妙;

  4、蘿蔔:凡貪吃肉類,面類及糕點過多,食而不化,可吃蘿蔔消散積滯及清理肺胃;

  5、海帶:性寒,常食使人削瘦,

  6、銀耳:消食健胃,去脂效果很明顯;

  7、竹蓀:去濕利水,是消除腹壁脂肪的最佳食物。

*推薦2種節日祛脂湯:

  1、竹蓀銀耳湯:

  材料:竹蓀1克,銀耳10克,雞蛋、精鹽、味精適量。

  做法:先將竹蓀加工洗淨,銀耳用水泡發去蒂,雞蛋打入碗中攪成糊;鍋中放火煮沸,倒入雞蛋糊,加入竹蓀、銀耳,用文火燒10分鐘,加鹽和味精即可。

  2、山楂蘿蔔湯:

  材料:山楂兩錢、麥芽三錢、槐花兩錢、枸杞兩錢、蘿蔔一條;

  做法:把蘿蔔削皮切成小塊,用1500克水以大火煮沸後先放蘿蔔,待水再度滾時轉成小火,直到蘿蔔煮熟,最後加入用紗布包著的其他藥材,再煮十五分鐘,取湯飲用。

  注意:這些湯可在年初三煲,連吃兩餐,有助於清膩及清腸胃,不過對於體質屬寒的姐妹們不太合適,可加入薑片同煲,解決寒涼問題。

**過年嘴饞有絕招

進入了春節,元宵節緊接著情人節。哇,有的吃啦!減肥族可別趁著過節的名義開齋哦,小心幾頓美餐毀了你多日的努力。不過,並不是減肥就要苦著臉不吃不喝,只要遵循以下原則,你也可以大快朵頤。

  1、過節更要重視吃早餐。不知你注意到沒有,許多胖子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不吃早餐。結果,中餐、晚餐都感到加倍饑餓,吃起來狼吞虎嚥,進食速度快,會刺激吸收。一頓豐富的早餐將幫你在一天內對食物能有節制力。所以,即使過節因看電視看得晚,早上起得晚,也要注意吃早餐。

  2、過節家家主婦都會在餐桌上大顯身手,親朋們還會互邀著到飯店去聚餐,美味佳餚不由使人胃口大開,這時,你要注意吃的速度,細嚼慢嚥,慢慢品嘗每一口食物,從中體會美食的樂趣。

  3、餐前喝一碗營養豐富、低熱量的湯,魚湯、蔬菜湯、雞蛋湯均可。這樣你在用餐時就不會吃的太多。

  4、有專家介紹,吃飯時大約20分鐘左右,大腦才有飽的反應,所以要減慢進食速度,等待"飽"的反應。可千萬不能以肚"撐"為飽。

  5、人在閑著沒事時,會下意識地想吃東西,別忘了,到這時,喝一杯茶或站起來放鬆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別信手抓點什麼吃。

  6、過節人們都會在電視機前坐得時間最長,最容易一邊看電視一邊漫不經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覺吃些多餘食品,增加熱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點,也最好不要吃甜點和花生等高熱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點葵花籽和話梅。

  7、儘量不喝甜飲料和開胃酒,這兩樣東西熱量很高,會轉化為脂肪,特別要當心。

  8、多吃魚、蛋來代替肉類。少吃肉類,一周最多不超過3-4次,最好吃禽類的肉。如能以魚肉代替豬肉則更好。

  9、少吃油炸食品和甜點蛋糕,這些食品是肥胖的罪魁禍首。

  10、每餐用過請刷牙。刷了牙,口腔清潔,不但感覺舒服,保持可口腔衛生,你還會因為刷過了牙不再吃東西。

  11、過節,是主婦廚藝大顯身手的時候,你可能極善烹調,但顯示手藝之後可千萬別放開胃口品嘗,你可以嘗一點自己最喜愛的菜,把其他的推薦給別人,在別人的讚賞中得到滿足。

  12、像法國人那樣,只吃新鮮食物。過節容易購買食品過多,家裏食物到處都是,就會引起你多吃,形成肥胖,因此少買是一個關鍵。因此你要每日購買,少買,只吃新鮮食品。

  13、過節菜肴豐富,餐後,最好請丈夫或兒女幫你洗碗或清理餐桌剩餘菜肴和點心。因為,主婦清理剩菜剩點心時,特別容易下意識地把剩下的一口菜或一塊點心隨時放進嘴裏。當你肚子感到太飽時,你已經吃進太多的東西了。

===

小心過多的脂肪會導致很多的慢性病啊!!
健康飲食真得很重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